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我校牵头成立“全国农林水高校与龙头企业联盟”

校产办 2017年11月2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月24日,全国农林水高校校办产业协会2017年会暨25周年庆祝大会、全国农林水高校与龙头企业联盟成立大会在浙江大学召开。大会以“政产学研协同创新 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为主题。联盟成员包括34所农林水高校及23家龙头企业。我校副校长张建华与来自其他高校的14位校领导及10位龙头企业高管等200多人参加了联盟成立大会。会议由协会秘书长、我校校产办主任李洋主持。

联盟与广西玉林市、河北张家口市签订了合作意向书。校产办 供图 

会上,联盟与广西玉林市、河北张家口市签订了合作意向书;举行了联盟网站开通仪式;举办了“首届农林水行业产学研合作论坛”。在论坛上,云南农业大学校长盛军、农业部经管司副司长赵鲲、农业部种子局副局长周云龙、全国农业科技成果转移服务中心主任冯艳秋、中国校企协同产学研创新联盟秘书长吴井军、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副市长覃栋基、河北省张家口市委组织部部长张迁等做了专题报告。蒙牛集团副总裁张朝旭和华中农业大学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付裕贵在论坛上进行了交流。

“全国农林水高校与龙头企业联盟”网站开通仪式。校产办 供图

与会领导表示,联盟是全国顶尖的农林水领域的高校与龙头企业共同携手,以新组织、新理念、新作为,积极推动我国农林水产业的更快、更好发展,形成了一个新时代的产业创新共同体,开创了一种全国农林水产学研结合的新气象。是对十九大精神的坚决贯彻和落实,也体现了联盟以创新驱动产业升级的决心和行动。

张建华出席并讲话。校产办 供图

大会推选中国农业大学为理事长单位,中国农业大学张建华副校长当选联盟首任理事长。他在发言中表示,党的十九大已经胜利召开,提出了乡村振兴战略的伟大构想,提出了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为我国在新的历史发展时期经济以及“三农”的发展指明了新的道路。在十九大的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下,校企联盟作为政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各成员单位要珍惜机会、提高站位,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推动联盟发展,尽早取得成果;要聚焦大会主题,自觉服务国家发展战略。

获奖人员合影。校产办 供图

会议对协会优秀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我校获先进集体奖,北京建设大学常务副校长吴加志获得协会特殊贡献奖。校办产业党委书记高恩复、校办产业办公室副主任王颖、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张永生等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合影。校产办 供图

背景材料:

全国农林水高校校办产业协会成立于1992年,会员为全国34家农林水行业的高等院校。为加强全国农业、林业和水产行业高等院校和龙头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建立产学研有机结合的创新体系,我校牵头联合全国农林水高校校办产业协会会员高校与农林水行业龙头企业共同发起成立“全国农林水高校与龙头企业联盟”。

首批联盟成员高校(34家,按学校代码排序)。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农学院、北京林业大学、沈阳农业大学、大连海洋大学、吉林农业大学、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东北农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上海海洋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浙江大学、浙江农林大学、安徽农业大学、福建农林大学、江西农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农业大学、青岛农业大学、河南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湖南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东海洋大学、西南大学、云南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新疆农业大学、石河子大学、扬州大学、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河北农业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茅台学院。

首批联盟会员企业(23家,按笔画排序)。大北农集团、大禹节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华维节水灌溉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龙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温氏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中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天士力帝泊洱生物茶集团有限公司、五粮液有机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呼伦贝尔农垦集团、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蒙草生态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大荒垦丰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首都农业集团有限公司、扬翔股份有限公司、金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烟台喜旺肉类食品有限公司、雷沃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天业节水灌溉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海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全国农林水高校与龙头企业联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