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研究生党员骨干第十期培训班开班

研工部 2017年11月0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研工部 供图

本网讯 11月5日,第十期研究生党员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西校区举行,共有196名研究生党员骨干参加。此次培训会邀请到司法部燕城监狱综合研究部调研员李晓南和学校党校副校长兼办公室主任李桦为学员授课。

李晓南老师以“两学一做常态化:珍惜幸福生活 远离职务犯罪”为题,围绕十九大报告精神,从“我国职务犯罪现状、职务犯罪成本分析、公务员职务犯罪案例分析、对职务犯罪的反思和如何远离职务犯罪”等五个方面内容进行了发人深省的廉政教育。他指出,在坐的研究生党员是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者,每个共产党员都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要敬畏组织、敬畏法律、敬畏权力,要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要关爱家人,感恩拥有,珍惜幸福生活。

李桦老师以“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与时俱进”为题,以时间为轴为党员骨干们生动详细地梳理了党章的发展历程及重要意义,并与参会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分享了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体会,指出同学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史懂史,要有历史的思维,更要与时俱进。希望支部书记多思考怎样做好党的思想工作,告慰前辈、一往无前。

开班仪式上,党委研工部部长郭鑫为李晓南、李桦颁发研究生党校指导教师聘书,并聘任我校史煜成、王胜男、李璐璐、王婷老师为研究生党员骨干培训班班主任。她表示,希望我们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能够率先学好、学懂十九大精神,要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学以促用,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开班仪式由研工部副部长刘宇主持。

据悉,研究生党员骨干培训班将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邀请校内外专家进行专题辅导;选派优秀研究生骨干参与北京高校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团,并在校内各学生支部开展宣讲;组织西柏坡实践教育等,使学习十九大精神在全校研究生党员中全覆盖。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标签:十九大精神 研究生党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