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举办2017年新时期农林高校研究生学术论坛

校团委 学生记者 牛文娟 普霄林 2017年12月2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2月24日,2017年新时期农林高校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我校东校区举办,学校党委副书记宁秋娅出席论坛开幕式。

本次论坛以乡村振兴为主题,旨在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搭建农林高校研究生学术交流平台,汇聚青年思想,启迪创新智慧。28所农林院校的40余名研究生代表前来参会,论坛由学校研究生会筹办。开幕式上,校研究生会主席崔遵康首先介绍了论坛举办的背景、意义和筹备情况:本次学术论坛共收到来自全国27所农林院校研究生提交的130余篇学术论文;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主席杨腊代表与会研究生发言,表示应当把个人青春梦想和中国梦紧密结合,担当起时代使命,做好新时代的新青年。

宁秋娅向前来参加论坛的兄弟高校研究生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诚挚的问候,并预祝论坛成功举办。她表示,本次论坛是新时代农林高校的新青年们落实十九大精神、积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举措,意义深远。她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持初心不改,牢记时代使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二要坚持知行合一,砥砺意志品质,在理论探索和生动实践中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三要坚持学以致用,服务乡村振兴,创新引领农业新思想、新气象、新作为,为世界农业的发展贡献中国方案和中国智慧,在新时代放飞青春梦想、在新征程贡献青春力量。

开幕式最后,崔遵康代表全国高等农业院校大学生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联盟宣读了《全国农林高校学子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倡议》,号召研究生们做“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时代新人。

开幕式结束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明作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学术报告。随后,以乡村振兴与教育扶贫、粮食增产与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业信息化、农产品生产体制与农业产业化经营为主题的分论坛分别举办,与会研究生畅所欲言,开展了充分的学术交流。论坛于当天下午圆满闭幕。

校团委书记张银、副书记张晓星,各兄弟院校研究生代表、我校研究生代表共9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 校团委 供图 学生记者 杜寇 铁家宇 摄影)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标签:2017 新时期农林高校研究生学术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