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资助工作坊探讨新学期资助工作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7年04月0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供图

本网讯 近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东校区组织召开2017年第一次资助工作坊。会议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饶晓盼主持。学工部副部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林涵,各学院学生教育管理科科长和资助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林涵首先就近期资助工作提出几点要求:在开展各项资助工作时,要注重加强资助宣传力量建设,把握时间节点,多途径宣传我校资助政策及资助项目;推进个性化资助,切实了解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需求,丰富“保障型+发展型”个性化资助包,做好精准资助工作;完善综合素质测评体系,积极发挥其导向作用。

随后,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张鑫、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王胜男以及资源与环境学院苗永清分别交流了学院开展的个性化资助项目。

在交流过程中,大家分别针对目前资助工作开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以及资助工作新要求进行了深入探讨:针对资助宣传,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成立资助宣传工作室基础上,各学院可与工作室加强联系,推荐优秀新闻和典型素材;讨论在班级设立资助专员,形成“学校-学院-年级-班级”资助工作体系,将资助工作有效落实到班级中的每一位同学;针对综合测评体系,讨论了学生评价体系与第二课堂的关系,以及如何发挥综合测评体系在学生综合素质发展方面的导向作用等。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更多
标签:资助工作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