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2017全国农科学子联合实践行动华北片区启动仪式举行

农学院 2017年05月2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农学院 供图

本网讯 5月19日,2017年全国农科学子联合实践行动华北片区启动仪式暨协调推动会在山西农业大学举行,来自华北地区9所高校的11家农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共同启动主题为“走进乡土乡村,助力精准扶贫”华北地区全国农科学子联合实践活动。山西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利根以及华北片区其他高校的相关负责人代表30余人出席了仪式,会议由山西农业大学农学院党委书记席丛林主持。

全国农科学子联合实践行动是全国农学院协同发展联盟为加强青年学生培养,深入助力国家脱贫攻坚发展战略而采取的联合行动。2017年活动仍以“走进乡土乡村,助力精准扶贫”为主题,继续组织师生社会实践小分队赴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开展社会调研和帮学支农实践活动。

陈利根为本次启动仪式致辞。他简要介绍了山西农大的百年历史及近年来的科研成果,结合山西农大的联合实践行动开展情况,对行动提出指导和希望,并表达了对全国农学院协同发展联盟及农科学子联合实践行动的美好祝愿。

我校农学院党委书记曲瑛德作为联合实践行动发起人和总协调人致辞,他在讲话中回顾了联合实践行动的缘起和2016年全国各单位工作开展的相关情况,并对2017年工作做了介绍,明确了在常规的帮学支教、社会调研工作基础上,今年的工作重心为“走进乡土乡村,讲述扶贫故事”。他强调,实践育人对于农科学子有着深刻的意义,农大、农科学子要积极参与到国家扶贫攻坚行动中。他对实践队员的付出予以肯定和表扬,并提出三点期望:各学院要共同努力、协同行动、协同发展;农科学子在实践中传播学农爱农之心;各实践分队相互学习交流,共同提高。最后,他寄语广大农科学子要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随后,北京农学院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绍辉详细介绍了植科学院参与2016年全国农科学子联合实践行动情况;山西农业大学农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李锐讲述了自己在2016年实践行动中遇到的“7.20大雨”故事,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山西农业大学农学院学生会主席孙小伟作为志愿者代表发言,号召全体志愿者勤学力行,共同服务“三农”事业。

在推进会上,各家单位就2017年联合实践的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详细介绍了各自下半年的工作计划。曲瑛德在推进会上介绍了2017年全国农科学子联合实践指导方案,并介绍了我校农学院与山西省大同市灵丘县、中国扶贫基金会、黑土麦田公益的合作,他表示,将持续推进院校与地方政府和公益组织的合作,助力扶贫攻坚。

会议结束后,与会代表参观了巨鑫大学生创业园区,进一步了解山西农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标签:2017 全国农科学子联合实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