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中国高校志愿服务发展报告”课题研讨推进会

郝琦伟 2017年06月1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郝琦伟 摄影

本网讯 6月18日,“中国高校志愿服务发展报告”课题研讨推进会在民主楼三层会议室召开,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卢兆彤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晓红主持。

“中国高校志愿服务发展报告”课题受共青团中央委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北京志愿服务发展研究会联合成立课题组。自去年8月开题以来,课题组成员共召开六次研讨推进会,已赴八省在十六所高校开展了课题论证和项目调研工作。大家通过座谈会、深度访谈、特色志愿服务现场观摩等多种形式对当地高校志愿服务的基本情况和特色经验进行了深入了解,回收了全国高校调查问卷三万余份,取得了较为丰富的工作成果。

此次研讨会前,北京大学金安平教授、北京志愿服务发展研究会理事王育教授、中国教育报李凌、中国人民大学魏娜教授、上海大学陶倩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张强教授对“中国高校志愿服务发展报告”初稿进行了评审,并提出意见。会上,参会人员围绕专家审稿意见进行了讨论。

高校志愿服务在发展过程中,各地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制度和数据,但也存在各种问题,目前国内对高校志愿服务事业发展的整体状况和发展动态尚没有专门的报告进行分析,急需每年进行总结,以掌握情况、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推动高校志愿服务事业更好更快科学有序的发展。同时,“中国高校志愿服务发展报告”课题对增加政府对青年人的科学决策能力,增强青年对志愿服务的认识,改善高校志愿服务组织的运行环境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北京志愿服务发展研究会专家委员曾毅红,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赵少华,北京志愿服务发展研究会高校志愿服务专业委员会总干事王华琳等参与了此次课题推进会。

分享到:
标签:马院 高校志愿服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