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87届校友张博向校图书馆赠送个人著作

郝琦伟 2017年06月1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郝琦伟 摄影

本网讯 6月15日,我校1987届农业建筑与环境工程专业毕业生张博向校图书馆捐赠个人著作《从北京到北京――中国首次环球飞行纪实》。

张博是我校1987届毕业生,其后进入伊利诺伊大学攻读,是伊利诺伊大学杰出校友,也是全国百名华侨华人杰出创业奖获得者之一。多年来,他积极促进中美两国的技术、教育交流和经贸合作并做出突出贡献,被两国有关部门誉为“桥梁”。2016年作为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宣传大使,自驾小型飞机完成中国首次环球飞行。《从北京到北京――中国首次环球飞行纪实》由中国首次环球飞行团成员张博撰稿、杨德灵摄影。该书以大型画册形式,约8万字、240张图片的篇幅,图文并茂地记录了2016年中国首次环球飞行团历经49天、行程4万余公里,从北京起飞又返航北京的感人故事。

老领导艾荫谦祝贺张博成为中国环球飞行第一人,并回忆了张博学生时代的故事。他表示,张博身上不断创新、不断进取的精神,离不开他在农大读书时期做学生工作培养的组织能力、协调能力、应变能力和敢为人先、敢于吃苦、永不言败的精神,希望张博多回母校分享自己的励志故事,激励更多的农大学子勇往直前,为祖国和学校增光添彩。

张博感谢母校的培养和老师的付出。他说,在农大度过了难忘的求学时光,收获很多知识和精神的滋养。他鼓励学弟学妹们珍惜时光,勤学多思,勇敢追梦。

党委宣传部部长陈明海、图书馆副馆长王鲁燕、校友会办公室主任骆骢参加了捐赠仪式。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张博 赠送个人著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