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秋娅带队赴北京大学交流学生工作

食品学院 2017年06月1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食品学院 供图

本网讯 614日下午,党委副书记宁秋娅带队前往北京大学,主要对育人体系的理念、共青团的建设、网络思政、就业指导、学生资助及心理素质教育等进行了调研和交流。

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叶静漪代表学校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该校的基本情况。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庆东“以学生为中心,围绕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为题详细介绍了北京大学的学生系统的运行机制、价值观培育与思想进步、发展辅导与资源支持、行为管理与行为研究、组织发展与社会支持、校园文化与社区建设、利益表达与权益维护及生命教育与和谐校园8个方面内容。团委书记陈永利为大家介绍了团委工作的特点和优势,以需求为导向坚持立德树人,服务国家实现青年服务国家的社会责任,将创新教育融入育人的全过程等。

宁秋娅一行还考察了北大集学生管理、服务一站式的新太阳活动中心,其中包括“家一般温馨”的心理素质教育中心,提供个性化咨询和指导的就业指导中心,精细化帮扶的学生资助中心和青春时尚的新青年网络文化工作室。她表示,学生工作涉及方方面面,是立德树人的重要环节和抓手,学生工作质量的提升对大学生成长至关重要,希望今后两校学工系统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开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座谈中,两校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学生资助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研工部、校团委等有关部门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对口交流。

我校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书记(副书记)参加座谈交流。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