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庄实验站进入忙碌“三夏”

上庄实验站 2017年06月2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6月21日是今年的夏至日。夏至节气代表夏天到来,是农作物生长非常重要的节气。上庄实验站作物实验进入夏收、夏种、夏管关键阶段,实验站上下进入最忙季节。

目前,实验站进入“三夏”的作物实验面积1000多亩。其中进入成熟期的1 00多亩小麦,由于大部分是师生试验。收获任务大、时间紧,需要一边人工收单株,一边机器收小区,一边人工脱粒考种晾晒,做到抢在雨前,颗粒归仓。收完小麦后还要抓紧撒肥整地,第一时间种上玉米,实现“提早半天播种、提早几天成熟”的田间管理效果。与此同时,中耕除草也进入关键环节,夏至前后气温较高、日照足,杂草与作物争水争肥争阳光,有些杂草还是多种病菌和害虫的寄主,及时刈除刻不容缓。今年春季一直干旱少雨、近期迎来汛情,也给三夏工作提出了新挑战。

实验站领导动员全体员工积极投身三夏工作,并号召党员干部在其中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实验站还结合学校“安全月活动”,把安全标语贴在大门、办公楼、食堂、场院等显著位置,把消防器材配置在晾晒场、库房、农机库等重点区域,明确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人的工作任务中,确保安全、顺利地完成三夏阶段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