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美农业环境和生物能源科研与教育合作论坛在我校举行

周幸 2017年06月0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欧阳永志 摄影

本网讯 67日至8日,第一届中美农业环境和生物能源科研与教育合作论坛在我校举行,来自中美两国的专家学者就“养殖环境与气体排放、废弃物处理与能源化利用、可持续发展、中美农业环境与能源科教合作”等进行研讨交流。副校长李召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李召虎代表学校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对与会的中外专家来到我校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情况,以及我校在农业环境和生物能源领域的研究进展,希望专家们围绕论坛主题展开充分的交流研讨,共同探讨两校更深更广的合作领域。

本次论坛由我校和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主办,美国伊利诺伊大学、浙江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大学及山东农业科学院协办。来自我校和俄亥俄州立大学、美国伊利诺伊大学、美国爱达荷州立大学、美国北卡州立大学、浙江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及山东农业科学院的专家教授参加论坛主题交流。水院教授李保明和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食品、农业与生物工程系教授Lingying Zhao主持论坛开幕式。

本次论坛为期两天,主要由各主办及协办单位分享交流中美农业环境与农业能源利用现状及创新手段;建立学者间研究、交流平台并成立中美农业环境与能源研究组,共同探讨农业资源节能减排,减少资源浪费,推进生物能源在农业上的利用,缓解社会、经济发展与人类健康的冲突,延缓气候变暖趋势。

与会专家认为,此次论坛学术氛围浓厚,大家积极讨论最新研究成果,将为解决我国乃至世界农业资源环境问题提供参考与帮助。

我校工学院、水院有关师生参加了论坛。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