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丁堡大学皇家迪克兽医学院代表团访问动医学院

动医学院 2017年09月1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月18日上午,爱丁堡大学皇家迪克兽医学院国际事务院长Anna Meredith教授率队来我校动物医学院访问,并就推进两院合作交换意见。

动医学院副院长杨汉春主持座谈,副院长林德贵、副院长兼分党委副书记李鹏,系主任刘金华、吴聪明、夏兆飞和部分教授代表,学院负责本科生教务、研究生教务工作负责人一道参加座谈。

爱丁堡大学皇家迪克兽医学院是世界顶尖的兽医学院,是我校动物医学院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双方从科研合作起步,已经形成包括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等在内的多方面联系,建立了较为稳定的互访机制。双方在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备忘录后,达成了2+4联合培养兽医专业本科生的协议,首批接受联合培养的本科生已于8月3日赴英入学。

  座谈中,杨汉春代表学院对Anna一行到访表达热烈欢迎,李鹏介绍了学院新近发展情况。Anna院长等对我校动医学院在学科发展中取得成就表达赞赏,同时也以幻灯片形式展示了皇家迪克兽医学院的新发展和取得的成绩。双方座谈中回顾一年合作推进情况,一致肯定加深合作对于两院发展都具有积极意义。   

在进一步的交流中,皇家迪克兽医学院提出了拓展研究生培养领域新合作,加深教师在课程教学、临床诊疗以及科学研究方面联系等意向。双方专家就此进行了交换了意见。

会后,访问团参观了教学动物医院及部分实验室。

著名兽医流行病学专家Michael Thursfield教授随团来访。当日下午,他为动物医学院研究生带来学术报告"The development of an academic discipline: veterinary epidemiology"。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