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位学子携笔从戎 孙其信为他们的家国情怀点赞

欧阳永志 周幸 2017年09月0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点击图片看高清合影

欧阳永志 摄影

本网讯 98日下午,学校举行2017年应征入伍大学生欢送会,为即将奔赴军营历练的学子送行。校长孙其信、党委副书记宁秋娅出席欢送仪式,并为同学们的家国情怀点赞。

今年夏季,我校共有29位男同学应征入伍。他们将奔赴第80集团军、83集团军、火箭军、海军、空军、西藏军区、武警部队等18个服役单位开始军旅生涯。在他们之中,年龄最大的23岁,年龄最小的仅18岁,应届毕业生4人、在校生25人(含研究生1人);汉族23人,少数民族6人;从学院分布看,工学院入伍学生最多,有5人,其次是农学、植保、理学院各3人。

孙其信代表学校、同时转达了姜沛民书记对入伍学子的祝贺、祝福。“从大家的发言中,我感受到了你们身上的家国情怀”,孙其信说,在和平年代,国防建设、军队建设依然是是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的一项战略决策。国防现代化和军队现代化是国家发展的重要保障。军队的现代化和现代化的军队需要一大批受过现代高等教育的人才。同学们选择将最宝贵的青春年华奉献给国家国防事业、军队现代化建设,由衷的为同学们有这种家国情怀感到高兴、感到骄傲。

孙其信勉励同学们,要充分珍惜入伍时光,加强学习,加强锻炼,增强本领,使这两年的经历对一生的事业产生重要影响;要有责任和担当,怀着为国家、民族奉献的高度责任感,高标准完成部队的各项训练学习任务,努力报国荣校、磨练成长;要有克服困难的勇气和决心,任何一项新的事业肯定不会一帆风顺,入伍后必然遇到各种挑战困惑,同学们要迎难而上的勇气和意志;要放低身段,勤学好问,多向老兵学习,以优异的成绩顺利返校继续未完成的学业。他表示,学校永远是同学们坚强的后盾,期待大家载誉归来。

宁秋娅指出,国家的强大必须有强大的国防,强军必须依靠科技、依靠人才,同学们都是各专业的优秀人才,选择入伍体现了农大学子的担当和社会责任。希望同学们要牢记校训,处处弘扬农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努力锻炼自己,尽义务、磨意志、强作风,把自己塑造成综合素质高的复合型人才。

欢送会上,同学们纷纷表达入伍前的心情,表示不辜负学校的嘱托和厚望,努力在军营历练自己,多钻研多建功,为学校争光。

据介绍,根据相关政策,退役同学复原后,除了享受国家的优惠外,学校还将对正常退伍返校、荣立三等功、连续两年荣获年度优秀士兵的同学们进行奖励、优抚。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