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宣讲会

科研院 2018年01月1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月11日上午,我校2018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宣讲会在东校区主楼四层会议室召开。学校从事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研究师生、相关学院科研秘书等近百人参会,科研院人文社科处处长钟占蓉主持会议。

宣讲会邀请经管学院教授吕建军、人发学院教授熊春文,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评审规则、研究项目设计的基本要点及项目申报过程中容易出现或需要重视的问题等为重点,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和评审有关情况,同时结合自身体会,为大家分享申请国家社科基金进行的准备和申报成功的经验,并与现场师生进行了充分互动交流。人文社科处张颖老师对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要求和注意事项逐一进行解释,并对后续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

   

我校在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方面取得重大突破,重大及各类年度项目共立项9项,为我校获批此类项目最多的一年。在36项申报项目中,成功立项8项,立项成功率(22.2%)高于全国平均立项率(14.6%)近8个百分点;熊春文教授团队投标的《农业社会学的基本理论与前沿问题研究》获批立项,成为我校获批的第三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与此同时,有1项为后期资助项目,为我校首次成功立项的项目类型。 

责任编辑:陈卫国
分享到: 更多
标签:社科基金 申报 宣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