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微电影获第五届北京高校普法微视频征集展映活动二等奖 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视频中心 2018年01月1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报送的微电影《法律为你发声》获得第五届北京高校普法微视频征集展映活动二等奖,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该片由宣传部视频中心大学生记者郭欣怡、张克林、吴波、姚珺晖及范可馨等编导。影片诠释了《刑法》第二百三十六条相关规定,讲述20岁的女大学生小可因男友出轨独自一人到酒吧“买醉”,在意识不清醒的情况下被陌生男子带走并伤害;无法接受此事的小可在老师的帮助下选择报警,最终走出了阴霾,重新开始了新的生活。影片警示广大大学生尽量避免出入人员复杂的娱乐场所,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当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的时候要敢于拿起法律的武器与犯罪份子斗争。

 

此次征集展映活动由北京市教工委、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活动面向首都各高校,征集到作品115部。

 

2016年由视频中心大学生记者沈镧等编、导的微电影《友情的“担价”》获得第四届征集展映活动一等奖,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链接:微电影《法律为你发声》

责任编辑:李杨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