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学校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落实教育部国有资产管理意见

通讯员 马姝婷 2018年01月1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月15日下午,学校在建设大学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学习教育部《关于规范和加强直属高校国有资产管理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以及姜沛民书记、孙其信校长关于“加强对国有资产管理的重要问题进行研究,进一步规范我校国有资产管理”的批示精神,研讨尽快落实的具体措施。会议由张建华副校长主持。

张建华指出,随着学校事业的发展,国有资产量越来越大,国家对国有资产管理的要求越来越高,今后各类资产怎么配置、如何更高效利用、如何更规范管理越来越重要。他强调,我校国有资产管理应进一步精细化、专业化,无论是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在建工程、还是无形资产、对外投资等都要进一步完善制度,加强资产管理信息化建设,各相关部门要尽快出台措施将《意见》落实到位。

国资处处长果雅静简要介绍了《意见》的主要内容,对落实资产管理的主体责任、资产配置管理、规范出租、出借行为、资产处置及收益管理、科技成果评估备案、资产绩效考核、资产管理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并提出了落实的建议方案。与会同志针对建议方案及目前学校各类资产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特别是针对理顺职能、完善机构设置、制度落实、绩效考核、资产配置、资产使用效益、信息化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从各部门的角度分别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发展规划处处长刘竹青、财务处处长刘罡、审计处处长张树彦、后勤基建处处长马国玉、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胡金友、北京建设大学常务副校长吴加志、中农大地公司董事长张永生、科研院人文社科处处长钟占蓉、国资处副处长吴志刚、校产办副主任韩宝峰、网络中心副主任李吉祥等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陈卫国
分享到: 更多
标签:资产 管理 处处长 落实 规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