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设分会场参加内地民族班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视频会

郝琦伟 2017年04月2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郝琦伟 摄影

本网讯 4月20日,教育部、中央统战部、国家民委、公安部在京联合召开了内地民族班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视频会议,我校在东区主楼513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参加视频会。党委副书记宁秋娅,与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负责人,相关辅导员在分会场参加了视频会议。

视频会议首先由浙江省教育厅、武汉大学、常州市西藏中学、上海群益职业技术学校四个单位介绍内地民族班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经验、方法及取得的成效。公安部、国家民委、统战部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内地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具体措施做出了详细介绍并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最后,教育部副部长李晓红做总结讲话,强调了办好内地民族班及做好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重要责任和使命,要求各高校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少数民族大学生辅导员队伍建设,切实做好少数民族大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提高办学科学化水平。

视频会后,宁秋娅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从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出发,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提高少数民族人才培养质量,为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做出贡献。她要求,要关爱民族学生,有针对性的做好学业帮扶、经济资助、心理援助、就业关注等工作;建立工作台帐,记录好学生的个人档案,加强教育引导;加强信息员队伍建设,第一时间掌握学生情况;高度重视少数民族人才培养工作,积极创造条件,采取多种形式,助力学生成才;加强民族团结教育,创新教育方式,通过开展“结对子”等形式促进各民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树立民族生以及民族生工作先进典型,加强舆论宣传,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内地民族班 教育管理服务 视频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