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平谷今年将打造农业科技创新区

北京晚报 2018年01月1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原标题:平谷 今年将打造农业科技创新区

将引进国内外农业企业落户平谷  

平谷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午召开,平谷区今年将打造农业科技创新区,推进大桃种质中心、蛋鸡种质中心、北方树种资源库、泃洳河生态农业产业园等重点项目的落地。

平谷区副区长杨东起介绍,按照《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提出的“四个中心”关于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城市战略定位,平谷区是农业大区,有独特的区位优势、丰富的自然资源、相对完整的农业产业、充分的土地和人力资源空间,创新性农业企业实力较强,有能力建设农业科技创新区

今年,平谷区将与中国农大、北科大、北京农科院、北京农学院等知名院校、科研机构开展合作,建立院士和专家工作站,提高研发能力;引进国内外农业企业落户平谷,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构建“高精尖”农业示范窗口;推进大桃种质中心、蛋鸡种质中心、北方树种资源库、泃洳河生态农业产业园等重点项目落地;支持正大集团、峪口禽业等龙头企业技术创新,发挥辐射带动作用。

目前初步确定,平谷区将为中国农大提供5000至10000亩试验用地,共同打造农业科教城。目前已确定了豌豆收割机的研发工作,计划在今年6月前完成样机并投入使用;与北京科技大学共同成立平谷生物农业研究院,选址在平谷区峪口镇,计划3月份先期入驻35名专家,区政府为研究院提供用地、用房和相关配套设施,致力科研成果转化;对接西北工业大学,计划将西工大引进平谷,建设西北工业大学平谷研究院,就飞行器在农业领域应用开展研究和推广等内容展开合作。

《北京晚报》2018年1月16日第3版报道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农业 平谷 中心 北京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