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汲取榜样力量——经管学院学生党员热议《榜样3》

经管学院 2018年11月1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月9-14日,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学生党支部收看并学习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专题片《榜样3》,号召同学们学习榜样精神,汲取榜样力量。

  学院学生党建工委副主任吕沛瑶积极组织召开线下学习会,带领各部门委员带头进行学习。学习会上,学习培训部委员文博表达了自己从《榜样3》中学习到的奉献精神:“支月英老师用自己的青春换来两代山里孩子的未来,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让人感动,也发人深省。支老师激励着我,在做任何事情时,秉持着奉献精神,才能不忘初心”。纪检部委员汪子钧同志谈到:“缉毒警察印春荣不惧死亡的大无畏精神,让我想到了英勇牺牲革命烈士们。正是一代代党员的无畏与英勇,才造就了今天的中国”。吕沛瑶更是以四年的学生工作经历,诠释了从《榜样3》中学到的“为人民服务”精神。

  与此同时,学院15个学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学生党建工委的号召,采取多种形式,全方位展开了对《榜样3》的学习活动。本科金融党支部、金融专硕党支部等采取线下集中观看,召开学习座谈会的方式进行学习。16级博士党支部等采取自主学习,线上集中交流讨论的方式进行学习。

  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发表学习感悟,同学们一致认为:应自觉以榜样为镜,培植高尚的情怀、高超的本领、高贵的品质,思想上永不错位、行动上永不缺位、作风上永不越位,用担当挖掘榜样的精神“富矿”。

  本科国经党支部支书黄婧瞳有感而发:“我们看《榜样》更要学榜样,要呼唤党员精神,更要继承榜样的力量。在新的发展改革实践中敢为人先,以一名党员的崇高精神,为国家和人民作出自己的贡献”。硕博连读党支部占鹏表示:“新时代学习榜样,就要像他们那样把坚定信仰融入到干事创业的各环节、贯穿到人生历程的全过程,始终不渝保持旺盛的革命意志和进取精神,忠诚一辈子、奉献一辈子、奋斗一辈子,始终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16级博士党支部支书栗挺也表明自己的决心:“作为学生党员,更应当登高望远,在更广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提升科研能力和水平,不断寻求新的突破,不断汲取先进典型身上的优秀品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奋斗、顽强拼搏,把对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践行好,建功新时代,展示新作为。”在《榜样3》节目的末尾,一位80多岁高龄的牛老说:“我经历了许多时代,日本人侵华的时代、国民党搞得民不聊生的时代,知道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本科会计党支部支书王洪江不禁感叹:“为什么我们的党得民心?为什么党能救中国?看看这些党员的故事我们不难得到答案:民心等于踏实工作、勤劳的汗水加一颗天地浩然之心”。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初心和使命。这样的榜样精神不仅值得我们学习,更值得代代传承。大家在交流讨论中表示,看了榜样事迹,自身深受感染和鼓舞的同时,也深刻认识到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需要向榜样看齐,以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不断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在“新的长征道路上”继往开来,与时俱进,为社会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据悉,经管学院全体400余名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等均以多种形式学习观看并热烈讨论。(经管学院 供图)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