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农业大学田东支教汇报会

广西百色教育网 2018年02月1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原文副标题:暨中国农业大学寒假田东支教活动圆满结束

2018年2月9日下午,中国农业大学田东支教小队支教汇报会在百色市田东县思林镇龙冲小学举办。龙冲小学全体二年级学生及家长、部分幼儿园学生及家长到场参加。

汇报会由田东支教小队队长李思标主持。他首先代表田东支教小队全体成员对家长们一段时间以来的肯定与支持表示了感谢。他说道,中国是一个拥有五千年文明的农业大国。中国农业大学作为国家重点建设的大学之一,一直秉承“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校训,为中华民族的温饱与富庶不遗余力,这也是中国农业大学的学生所担负的责任与使命。

汇报会一开始,中国农业大学田东支教小队的队员们为家长同学们奉献了准备已久的精彩表演。农植嵩演奏的葫芦丝《月光下的凤尾竹》悦耳动听、令人沉醉,中国农业大学励耘班全体成员带来的合唱《渴望光荣》更是把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随后,同学们用表演的方式,一字一句,一声一调,向家长展示了这段时间的学习成果。他们先是朗诵古诗《游子吟》、《无题(李商隐)》、《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草》,接着又演唱了刚刚学会的《字母歌》。孩子们用心准备的节目博得了阵阵掌声。

表演环节结束后,支教小队代表谭昊回顾了这段支教经历并分享了他的感受。他谈道,小队为同学们准备了语文、数学、英语、美术、音乐等多门课程,队员通过课前精心备课,课上讲授课程,课后进行家访等多方面努力,对每一位同学都有了更深的了解;用装饰学校和建设学习园地等多种方式,为孩子们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虽然为期一周的田东支教活动即将结束,但是他相信,孩子们一定能在今后的学习中坚持不懈、勇往直前,凭借自己的努力考上理想的中学、大学。

龙冲小学二年级学生代表唐诗景也与大家分享了她的学习感受。她说:“哥哥姐姐教会我们的,不仅仅是知识,更是一种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虽然哥哥姐姐们即将离开,但是我们依然会怀着饱满的学习热情畅游学海,在学习的道路上披荆斩棘。”

最后,支教小队全体队员合唱中国农业大学校歌——《金色的希望》。在悠扬的歌声中,支教小队为同学们送上了文具作为临别礼物,也送上了自己的祝福,汇报会顺利落下帷幕。

一周的时间短暂但充实,小队成员们和同学们都收获颇丰。随着支教汇报会的结束,中国农业大学寒假田东支教活动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广西百色教育网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支教 大学 学习 同学 家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