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新闻故事 | 全国政协委员朱水芳校友给母校的感谢信

2018年03月19日 浏览次数:

 “两会”前夕,全国政协委员、现在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植物检验研究所工作的朱水芳校友向母校发回感谢信,感谢学校部门对自己当选过程中提供的周到细致的帮助。

事因原来是这样的:2017年12月初,朱水芳校友被国家质检总局党组推荐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候选人。在干部身份、政协政治审查的时候发生了一些波折:由于单位多次重组合并等原因,他在学校学习期间的硕士、博士成绩,就业分配和学位评定委员会决议等档案缺失。于是,他想到向母校寻求帮助。因为在京工作,对学校也很熟悉,他就直接联系到学校档案馆、研究生院。

几天后,朱水芳校友顺利取得了相应资料证明并通过了政协政审。经过接触中的、以及后来的了解,朱水芳校友得知学校相关部门的老师帮助解决问题的经过——

得知校友的情况和需求后,档案馆廖惠芳老师前后用两天时间,不厌其烦地从数以万计的档案资料中,找到了他的入学证明、学习成绩和学位答辩决议等相关材料,特别是找到了1986年硕士毕业分配去向的文字记录,解决了30多年前的毕业派遣证明缺失的问题;在研究生院,李健强、曲丽华等老师向他提出解决博士学位档案问题的合理建议,最终出具了博士学位档案的情况说明,妥善解决了问题。

朱水芳校友在感谢信里这样写道,通过这个事件,感受到母校为每一位学子倾注的最真心血:研究生院将每一位学生的学习情况做了如此完整的文字记录让人非常敬佩,档案馆能将全部学生的档案长年完整保存、并随时提供查询帮助,更让离开母校多年的学子感受特别温暖,“农大不仅传授我们学业知识,也教会我们怎样做人和做事,更随时随地给予我们强大的支持。我们将更加努力工作,做出更大的成绩来回报母校和祖国。”

(据校友来信进一步了解、整理)

责任编辑:陈卫国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政协 委员 全国 朱水芳 母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