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我校举办畜牧兽医双选会

动医 动科学院 2018年03月2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3月21日下午,由我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办,动科学院与动医学院联合承办的 “畜牧兽医双选会”在东区公三招聘大厅举办。国内70多家畜牧兽医行业知名企业参与本次双选会,为毕业生提供了生产管理、设计助理、实验技术员、销售经理等多个方向的就业岗位,现场收到近千份简历。

在双向选择的体制下,企业能够进校和众多学生交流接触,向学生展示企业本身的优势,吸引符合招聘职位要求的学生们前来应聘。参与双选会的农大动物医院负责人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饲养动物,社会对于动物医生的需求量越来越大,当前,我校动物医院正在继续发展壮大,亟待更多热爱兽医事业并具备较高专业素质的同学加入,此次双选会为动物医院提供了一个招揽英才的机会。双选会现场的招聘人员中还出现了不少校友的身影。09级动物遗传系研究生王思聪作为北京雄特牧业有限公司的招聘负责人来到双选会现场,针对当前普遍存在的就业竞争压力较大的问题向学弟学妹们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一份精心准备的简历对面试的顺利进行有极大的帮助,个人的专业素养很重要,在此基础上还要针对自身实际情况找准就业方向。”

同时,学生也能通过与企业面对面交流,获取自己需要的信息,多方面考虑选择自己更喜欢的企业和岗位。动物营养专业研二学生胡庆勇表示此次双选会中企业的数量和质量都很强势,感谢学校为毕业生搭建了很多好的就业平台和机会,自己也要抓住机会,提前了解公司和岗位,积极准备,争取早日找到一份心仪的工作。

本次招聘会不仅面向2018届毕业生,也为在校学生提供实习机会,以便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及早了解行业发展、明确个人规划的平台。不少大二、大三年级的本科生也来到招聘现场,为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储备经验。动科学院大二学生杜楠说,“通过和企业以及即将毕业的学长学姐交流,我发现,各企业所提供的岗位都对人才的专业素质有着高要求,不同的职位有着不同的侧重点。大二的我要努力提升自己,准备好2年多后的敲门砖才是硬道理!”动物医学大四学生于荷也表示,此次双选会在学习、行业需求等方面都让自己有启示,也提醒自己要思考自己的职业规划。

动医学院和动科学院主管学生就业工作的领导老师也到现场了解企业的人才需求,为前来应聘的同学们加油打气。动科学院党委副书记郭晓旭表示,招聘会是整个学生就业工作中的一项重要环节,搭建起企业与应届毕业生之间的桥梁,为大学生走出象牙塔拓宽了途径。希望以此为纽带,促进学院与企业之间的深度合作,为学生发展提供更广阔的平台。也希望每位同学都能提前做好职业规划,找到自己的兴趣点,前瞻性的考虑自己的未来,然后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更多
标签:畜牧兽医双选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