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聆听中国·对话世界 | 田志宏:中美农业贸易的现状与问题

学生记者 陈利然 2018年04月2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4月25日晚,《聆听中国·对话世界》今年第二场形势与政策报告会在东区食报开讲。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教授田志宏以“中美农业贸易现状与问题”为题与师生进行了交流。

田志宏,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农业经济管理、国际贸易学专业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农业国际贸易、WTO农业谈判、农业经济理论与政策,长期从事本科生和研究生基础课经济学教学工作,被评为校教学名师、杰出教师、优秀班主任,以及北京市师德先进个人。还担任中国贸促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农业部农业经济领域高级专家,农业部WTO专家组成员,农业部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专家委员会成员。先后主持完成国家、省部级和国际合作项目120多项,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论文180多篇,主编参编书籍24部,曾获得霍英东基金奖、农业部软科学一等奖、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全国商业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围绕“中美贸易战”这一热点话题,田志宏结合中美农业贸易的现状与问题,从中美近期贸易争端、中国用农产品反制的原因、“中美贸易战”给中国农业带来的问题、美国农业和农产品贸易的关注点、中国农业仍应关注的要点五个方面客观地展示了他对于中美贸易战与中国农产品反制措施的思考。在谈到此次贸易战中国为什么采用农产品反制这一策略时,他指出,农产品是中国对美贸易逆差的主要类型之一,且部分农产品在美国有一定的敏感性,对此采用的农产品反制可能会是最直接的打击,反制措施目前产生了一定影响,但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希望同学们利用专业所学多思考中国农业贸易的现状与未来。

报告会现场,与会师生还就自己对“中美贸易战”的疑惑与思考和田志宏教授进行了交流。

报告会由学工部副部长李洪栋主持,我校师生400余人听取了这场报告。学生记者 陆霖 摄影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标签:聆听中国·对话世界 田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