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校召开推送毕业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专题培训会

学生记者 王泽华 王保浩 2018年04月0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4月2日下午,世界卫生组织前高级官员、卫生部外事司(现卫计委国际合作司)原司长宋允孚应邀来我校做客“培养家国情怀,逐梦国际组织”专题讲座,于东区信电楼237会议室分享了在国际组织的任职经验并详细讲解了到国际组织任职的重大意义。我校党委副书记宁秋娅出席会议并致辞。

宁秋娅对宋允孚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她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中国在新时代的外交战略与蓝图设计,而推动高校毕业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是落实十九大精神、践行大国外交新方略的重要举措,对我国教育事业和全球体系变革有着战略意义。希望学校相关工作人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培养推送毕业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工作的认识;加大工作力度,找准突破口、画好作战图,积极推进毕业生赴国际组织实习任职。

在讲座中,宋允孚以“为什么去国际组织、什么是国际公务员、如何去国际组织”这三个问题为主线展开讲解。

宋允孚对“国际公务员”进行了清晰明了的介绍,包括国际公务员的职务分类、招聘程序、行为标准、福利待遇等基本情况,并且通过亲身的经验感悟,以生动详细的实例,展示出中国人在国际组织的付出与奋斗。他谈到,国际公务员是祖国和世界相互了解的桥梁纽带,是公共外交的践行者,年轻一代要始终将个人命运融入国家需求之中。希望在校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积极投身于国际组织的工作中,为祖国外交新方略的实施添砖加瓦。

会议由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郭立群主持。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就业专职辅导员、就业“2+2”辅导员参加会议。学生记者 陆霖 摄影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标签:国际组织实习任职 专题培训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