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合格评估| 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接受评估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年05月1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会。经评议,专家组认为,中国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的综合评价结果为合格。

此次评估邀请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原党委书记、教授张雷声,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原院长、教授陈占安,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原党委书记、教授侯惠勤,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艾四林,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王树荫,中央文献和党史研究院院务委员、研究员季正聚、教育部社科中心基础理论研究室主任、研究员郝清杰组成专家组,从师资队伍、科学研究、教学科研支撑、人才培养等方面对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进行现场评估。

学校党委副书记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钱学军代表学校、学院对专家组表示欢迎,向专家们对学院学科的指导和帮助表达感谢。他说,学科建设是学校发展的龙头,是形成办学特色、提高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水平的关键。马克思主义学院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进校园、进课堂、进学生头脑。他表示,热切期待各位专家为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把脉并提出宝贵意见,实现以评促改、以评促建,帮助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不断发展壮大。

评估期间,专家组听取了学院副院长张晖教授就马克思主义学院基本情况、建设成效、现存问题、改进计划等方面综合情况汇报,分成小组分别与校友、研究生、教师和管理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从不同层面深入了解学科建设情况。

专家组认为,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培养目标明确,基本符合学位授予标准,适应学科发展需要,在农林院校具有一定的影响力;积极培育科研创新团队,不断加强科研成果建设,深入推进教学改革;拥有较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招生选拔、导师遴选、实践教学、论文质量保障环节设置合理,研究生综合培养质量明显增强,用人单位满意度高。专家组建议,在未来学科建设中需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统筹谋划学科建设,加大资源支持力度,充实教师队伍,形成合理梯队,凸显学科方向特色和人才培养特色。

钱学军对专家组就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建设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学院将根据专家组提出的宝贵建议,结合学校“十三五”规划,从实际出发,确立学科建设重点,综合施策力促学科建设不断取得新的突破,努力形成中国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特色。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卢兆彤主持专家组评估会,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健强出席评估活动。研究生院培养处处长王雯、科研院人文社科处钟占蓉处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以及学院教师代表、研究生代表和校友代表4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陈卫国
分享到: 更多
标签:评估 学科 理论 学位 硕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