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水院石羊河实验站临时党支部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水院 2018年05月1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文化育人、科研育人实效,培养师生“一懂两爱”情怀,水院石羊河实验站临时党支部以院地共建、校友共建、业务共建的方式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一懂两爱”主题系列党日活动。

日前,临时党支部还邀请曾经在站开展试验的水院校友、现沈阳农业大学水利学院副教授夏桂敏讲述在实验站艰苦奋斗、创新奉献的难忘岁月。夏桂敏结合一张张珍贵的老照片向在场师生生动地报告当年实验站师生在艰苦的试验和生活条件下出色圆满完成科研任务的故事:简陋的住所、趴在地上埋设沙生植物液流探针、食用的发酸馒头、攀爬的数十米深水井……她勉励师生说,“艰苦奋斗,一懂两爱”是石羊河实验站的精神和文化,虽然现在实验站的条件已经大大改善,但是艰苦奋斗的精神不能忘,要为中国农业的水问题做出水院人更大的贡献。

临时党支部还联合武威市水务局党支部、凉州区金河乡王景寨村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建活动,邀请了全国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武威市农科院原副院长万廷文研究员结合自身经历做精彩的专题报告。

水院党委委员、石羊河实验站站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康绍忠参加了上述活动。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高校要牢牢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实验站师生要牢固树立为国家农业科技进步、人民幸福做贡献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心怀扎根农村、服务农业、心系农民的担当与志向,做到瞄准国际学术前沿与服务中国大地能力、精湛专业技能与家国情怀、科技创新与自我管理能力、掌握多学科知识与系统解决复杂问题能力的有机融合,为实现我国现代化精准绿色农业发展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由水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石羊河实验站常务副站长杜太生主持。在站的师生纷纷表示,听了报告,深受感动。老一辈共产党人用实际行动阐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要学习他们始终用自己对待科研的赤诚之心,书写“造福于人民”这个梦想的信念与执着。

党日活动期间,三个共建党支部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基层党支部活力建设、科研成果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协同培养“一懂两爱”人才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郝琦伟
分享到:
标签:开展 实验 党支部 主题 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