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2018溢达全国创意大赛我校分赛举行

学生记者 牛文娟 2018年05月2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5月28日晚,2018溢达全国创意大赛中国农业大学总决赛在食品学院报告厅举行。

溢达全国创意大赛是由溢达集团联合各大高校举办的一年一度的创意盛典,旨在帮助大学生探索新可能,提高创新实践能力。本次大赛启动以来,共有231组团队、536人报名参赛,实现了所有学院的全覆盖。经过网络海选和专家初选等环节,共有10件优秀作品入围校级总决赛。

广东溢达纺织有限公司人力资源副总监孙大勇在致辞中表示,溢达公司希望通过举办创意大赛的方式激发当代大学生们的创新积极性,让同学们在学好专业课知识的同时,主动挖掘自身潜力,提升综合能力并成为对社会有价值的创新性人才。

10组参赛选手依次进行了答辩和作品展示,在场评委对作品和答辩情况进行了提问,同时对作品提出一些功能扩展建议。经过8位评委老师及100位大众评审实时投票。最终,杨金澎、林金柱和尹伊君的创意作品《利用太阳光光催化降解染料废水》与王开、刘浩然和宋宜恬的创意作品《秸秆抗菌亲肤手机壳》获得了本次大赛特等奖。杨金澎来自化学系,他在接受采访时说: “最初研究时主要意向在利用光催化剂处理农药,后来在研究过程中发现这种催化剂对染料也有很好的降解作用。”《秸秆抗菌亲肤手机壳》的设计者之一王开说:“设计这款手机壳的初衷是使农村的秸秆在进行有效利用的同时为农民创收,若能形成产业,该产品的一个工厂将能为社会提供2000个左右的工作岗位。”

获得一等奖的作品有余舜尧、付雪和汪思雅的创意作品——通过实行新型室内外空气流通解决室外空气对室内的影响问题的《呼吸智能窗》;蔡奕丰、冯天维和卢意的创意作品——通过卷积神经网络原理对幼儿识数字进行了新探索的《基于卷积神经网络的幼儿体感数字学习系统》;郑书臣、庞钧儒和朱能杰的创意作品——旨在解决稻田和园林景观喷洒过程中出现的多喷、漏喷问题的《方圆之间一创意节水喷头》。

新疆溢达纺织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高级经理单斐、我校团委书记张银、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昕、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汪九林、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梁玉珍、学工部副部长吴金环、校团委副书记秦颖等观看了本次大赛。(学生记者 孙璟瑜 摄影)

中国农业大学第6届溢达创意大赛获奖情况.xlsx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更多
标签:2018 溢达全国创意大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