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教务处、水院、图书馆等多部门联合开展党课学习活动

教务处 2018年06月0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6月1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分党委、图书馆党总支、网络中心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以“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为主题的党课活动。副校长王涛和党校原常务副校长李桦分别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北大讲话精神、《共产党宣言》学习导读为主要内容进行了专题授课。

王涛指出,高校人才培养的宗旨是促进人的全面的自由的发展,大学培养的目标应正确处理四个关系:人与自我的关系、人与人的关系、人与社会的关系以及人与自然的关系。我校一直以来秉持着以《共产党宣言》中“人的全面自由发展”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的人才培养理念,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他希望,在下一阶段的教育教学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在校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提高学生思想水平;各部门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与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在活学活用中继承和发扬马克思主义,围绕人的全面自由发展为主题,加强研究与管理,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北大讲话精神,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学生全面、健康成长的思想养分和支持动力。

李桦从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着手,从《共产党宣言》的创作背景和意义、《共产党宣言》的基本思想和内容、《共产党宣言》在中国的传播以及《共产党宣言》当代价值等四个方面对共产党宣言作了详细而深刻的解读。他提到,学习运用《共产党宣言》,就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更好增进人民福祉,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

党课由教务处林万龙处长主持,教务处、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图书馆、档案与校史馆、网络中心的党员和部分群众参加学习活动。(周幸摄影)


责任编辑:周幸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