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万钢视察致公党农大支部毕节农业科技示范基地

刘奇志 2018年08月0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7月18日下午,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在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李万通、干部黄鹏飞及致公党省、市、区各级相关领导的陪同下,视察了致公党中国农业大学支部帮扶的致公党中央毕节农业科技示范基地。

万钢主席听取了七星关区和基地负责人对基地建设进展和扶贫成果的汇报。致公党农大支部副主委、中国农业大学植保学院教授刘奇志代表课题组就农大支部围绕毕节地区核桃、梨、葡萄等主要产业、共同承担国家科技部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喀斯特山地果树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的完成情况及对基地的专业技术指导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该项目成员经过4年多的努力获得了10项国家授权发明专利;形成了喀斯特地区核桃云斑天牛绿色防控技术规程;建立了适宜当地梨园、核桃园安全生产的树形、间作模式(自然生草或三叶草等)、核桃叶等植物源药剂、生物药剂等综合管理技术和产品,共推广面积5万亩,增加产值1500-2000万元。万钢主席对项目已取得的成效非常满意,并嘱咐在当地的博士生杨叶青“要把论文写在大地上”。

中国农业大学植保学院教授石旺鹏也参加了工作汇报。


责任编辑:于哲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