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新生的心声 | 心中无限憧憬 奋发未来可期(二)

学生记者 孙雨奇 王泽华 吴心远 肖宇平 徐心悦 2018年08月2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期两天的迎新工作转眼间告一段落,来自五湖四海的新面孔们在学长学姐们的热情带领下,逐渐熟悉农大这个温馨的大家庭。面对全新的生活,他们满怀憧憬与信心——

徐嘉仪:农大,这个夏天最大的幸运

徐嘉仪认为,2018年夏天是十分幸运的,因为自己终于被心仪的学校录取了,苦读付出得到了回报。

填报志愿、搜集资料时,徐嘉仪着实花了一番心思,但让她最终选择农大的原因是在查阅资料时看到的“解民生之多艰”的校训。“当时看到校训很是感动,学农就要以解决人民温饱为首要任务,就要为民生着想。”如今成为农大学子,徐嘉仪希望在培养自身综合素质的同时,关心天下人的生活,为社会的幸福做出贡献。除此之外,她还谈到农大宽松的转专业政策以及美誉在外的食堂,“我觉得在这个学校能学得好、吃得好,很棒。”

作为土地学院的第一批新生,徐嘉仪对这个具有新鲜生命力的学院充满好奇,“土资和地信两个专业都非常不错,我也十分期待未来能从中有所收获,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而谈及和农大的缘分,她笑称这要感谢高中时期的一位老师,“高中有个关系不错的补习老师,她的女儿就是从农大毕业的。所以报考志愿时,老师为我推荐了农大。”

冯晓龙:“我的性格和农大一样,不张扬,注实干”

作为植保学院非海南超线最高的录取者,冯晓龙谦虚的回应:“河北省投档线太高,这个成绩不算什么。”

我校植物保护专业是冯晓龙的第一志愿与第一专业。问及志愿填报的原因,他罗列了三点,“第一是地域,北京是首都,机会多,眼界也宽阔;第二是自身,我不想去挤一些太过火爆的专业,农业发展于国家而言很重要,我本身也对农业并无偏见;第三是专业,植物保护专业是咱们学校的强势王牌,日后的就业前景、方向都很广阔,我觉得可以学习。”

像所有新生一样,冯晓龙也对未开启的大学生活充满向往,对于“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校训印象深刻。“这句话有种胸怀天下的情怀,也有关心劳苦大众的觉悟。”冯晓龙作为植物保护专业的新生,希望在这种兼济天下的文化氛围中找到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厚积薄发,为我国农业事业的发展做出一些突破、一些贡献。“希望大学生活以学业为主,丰富知识与洞见,也希望在课余之时拓展兴趣,结交好友。”当被问到自己与农大有何缘分时,他笑着答:“可能我的性格和农大一样,不太张扬,注重内涵的积累。”

彭驿钦:“我以后在大学也要成为一个这样的记者”

刚刚进入校园的彭驿钦眉眼中掩藏不住的是对大学新生活的向往。在理学院大本营做完登记之后,彭驿钦赶忙安顿下父母,随同志愿者去体育馆进行之后的报到流程。

“当初报志愿的时候就是自己选择来农大的,现在来了一看果然不错”,在谈起自己选填志愿的故事时彭驿钦自豪地说,“这里的学长学姐都好热情呀,而且校园还这么大。”

在采访中,彭驿钦对摄影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望着往来拍照的校园记者,他笃定地说:“我以后在大学也一定要成为一个这样的记者!”

嘎松尼玛和德西群措:21小时的轻简求学路

没有家人的陪同,也没有过于沉重的行囊,来自西藏昌都的藏族新生嘎松尼玛和德西群措,踏上了开往北京的火车。21小时的车程,将他们送到了这里。

男孩是水院的新生,女孩则是植保学院的一员,他们俩是在天津上高中时的同学。提到为什么选择农大,男孩说道,“我在填报志愿之前有向多方问询过,最后农大成为了我的第一志愿。”谈及农大的校园,男孩笑着说:“校园很大,我刚来的时候还迷路了,导航导了好久。” 尽管不是第一次来北京,但他们对农大这个新环境还是充满了好奇。

问及对接下来四年大学生活有何展望时,男孩似乎早就有了自己的想法:“一方面希望能交到更多的汉族朋友,另一方面就是能多学习一些知识,多跟教授们交流学习,还有就是多去北京这边的名胜古迹看看。”女孩则有些腼腆,笑着说:“我的想法也跟他差不多吧。”谈到被农大录取时的心情,男孩的话匣子又打开了:“成绩刚出的时候,其实分数线也就出来了,但等到真正收到录取通知书,悬着的心才真正放下。”

孙啟航:简单的生活,有趣的灵魂

作为山东省今年录取分第一,孙啟航选择了我校食品学院。说起选择食院的原因,他说,“发现自己想学的专业这个学校有,而且还是全国第一 ,就报了”。虽然还没开始校园生活,但是孙啟航已经对我校食堂有了很大的期待,“大概又要胖十斤了吧”,他笑着说。

除了这些,孙啟航还表示,有考生科实验班的想法,不过现在觉得食院也挺有趣的。

师嘉敏:从“乘船者”到“摆渡人”

师嘉敏是国际学院大二年级的一名学生,除此之外,她还有一个身份——国际学院经济184班的辅导员。

国际学院因学制的特殊性,新生班级辅导员往往由大二学生担任。当被问起为何牺牲假期、推掉各类事项安排而选择提前返校担当新生辅导员时,师嘉敏不假思索地回答道:“因为我刚上大一时遇到了一位非常好的导员,所以,我也想成为这样的导员。”交谈中,她回忆了自己的导员耐心、负责的种种事情,也对刚刚开始的辅导员生活有了更多的展望。成为辅导员的第一天,她感受到了身上要承担的责任和压力,在场馆接待报到新生的同时,师嘉敏的心中也有了一个新的目标:要从沿河而行的“乘船者”,成为引领方向的“摆渡人”。 

(学生记者 贾诗玥 龙源 摄影)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更多
标签:2018 新生的心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