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抗瘟水稻品种选育与稻瘟病绿色防控技术”研讨及示范现场会在盘锦召开

科研院 2018年09月1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9日至10日,我校彭友良教授主持的“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粮食主产区主要病虫草害发生及其绿色防控关键技术”的“抗瘟水稻品种选育与稻瘟病绿色防控技术”研讨及示范现场会在辽宁盘锦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剑平、朱有勇、康振生,农业部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聂善明,辽宁省农业科学院院长隋国民、副院长孙占祥,我校常务副校长李召虎等50余位领导、专家和项目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李召虎代表学校对与会代表表示欢迎,对承办单位辽宁省农科院盐碱地利用研究所、植物保护研究所表示感谢。他高度肯定了以彭友良教授为首席的科研团队多年来在稻瘟病绿色防控方面取得的成就,特别是近10年来在黑龙江、辽宁、四川等省开展的大规模抗瘟品种布局技术示范,有效地降低了农药的使用量,极大地提高了稻瘟病防控水平,取得显著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为水稻的安全高效生产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他勉励研究团队在彭友良教授的带领下继续为水稻的绿色生产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由陈剑平院士任组长、朱有勇院士、康振生院士任副组长的专家组听取了彭友良教授所做的“稻瘟病绿色防控新技术及其理论基础”的技术汇报,考察了示范现场,经过质疑和充分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基于稻瘟病菌群体毒性结构的水稻抗瘟品种布局与选育技术具有原创性,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对我国抗瘟水稻品种的布局和选育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为稻瘟病绿色防控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农业部种植业司调研员王建强、农业部科技发展中心处长李仕宝、全国农技推广服务中心处长杨普云、盘锦市大洼区区长高雪松、我校发展规划处处长曲瑛德、科研院科研项目处处长卜洪震及辽宁省农科院相关处所领导等参加了示范现场会。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