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迎接教学评估 | 校院学生工作联席研讨扎实推进学风建设

植保学院 2018年09月1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14日, 学校2018年第六次校院学生工作联席会议召开,主题为“扎实推进学风建设,以优良学风迎接教学评估”。党委副书记宁秋娅出席了会议。

宁秋娅首先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宁秋娅指出,习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高屋建瓴,着眼全局,深入人心,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高度全面总结了十八大以来教育工作取得的成功经验,深入分析了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教育事业发展做了全面部署。宁秋娅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职尽责,把握思想政治教育规律、把握教书育人规律、把握学生成长规律,立德树人,建设良好校风、教风、学风,把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林万龙应邀出席会议并详细介绍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要求、相关工作推进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随后,学工部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的“七项措施”,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扎实推进学风建设进行了交流,并结合各院实际和实践进行了研讨。通过交流研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梳理了问题,创新了思路,提出了对策。

宁秋娅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通过宣传教育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形成以本为本的浓厚氛围,以更加优良的学风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要抓铁有痕,扎实推进。用严的要求、实的举措,把各项工作落地、做实;要不断创新,务求实效。疏堵结合、长短期结合,注重创新和长效机制的建设,把优良的学风竖起来,努力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成长环境。

会议由植物保护学院党委书记李海滨主持。学工部、研工部、团委、就业创业办公室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