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学校召开二级党委书记工作例会

欧阳永志 2018年09月2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27日下午,党委书记姜沛民主持召开二级党委书记工作例会,传达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布署学校近期工作。党委常务副书记张东军、党委副书记秦世成、宁秋娅,党委常委李培景、洪海燕出席会议。

姜沛民在会上传达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及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视频会上的讲话精神。

姜沛民指出,这次全国教育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中强调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凸显了我国教育的重要地位和使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发展事业的全局,对我国教育未来发展的一系列全局性、战略性、根本性问题进行了科学系统回答,是新时代我国教育发展的指南。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大会的战略部署,指导和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实践。

姜沛民强调,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首要的政治任务,也是今后一个时期推动我们学校所有工作的一个总的抓手。学校党委、各二级党委、基层党支部要紧密联系学校实际,制定好学校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工作方案,切实把大会的精神传达到师生。要不断深化对教育规律的认识,准确把握新时代教育的任务使命,紧紧抓住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形成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新思路和新举措,加快推进中国特色、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张东军在会上作了关于两个议事规则的说明。他介绍了制定《学院党委会议事规则》的背景及主要内容、修订《学院党政联席会议事规则》的背景及修订内容,并指出,这次制定修订的两个“议事规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需要,各学院二级党委要把政治责任担起来、把党的核心作用显出来,深刻学习、认真领会、严格执行。他强调,要充分认识进一步推进落实两个“议事规则”的重要性,推进落实两个“议事规则”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学院班子建设的重要内容。希望各学院二级党委书记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实现学院党政共同负责、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推动学校、学院各项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会上,张东军还就近期关党建的几项重点工作做了部署安排。宁秋娅对宗教有关工作做了部署。

各二级党委书记及部分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