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合格评估 | 农业硕士植物保护领域学位授权点通过合格评估

植保学院 2018年09月3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近日,我校举行农业硕士植物保护领域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现场会。

评估专家组由华中农业大学姜道宏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谢丙炎教授,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王琛柱研究员、张润志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王桂荣研究员组成,姜道宏教授担任本次评估组组长。

研工部部长兼研究生院副院长郭鑫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向专家组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和本次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的目的要求及流程安排。植保学院党委书记李海滨代表学院欢迎各位专家的到来并希望与会专家为学院农业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提出指导性意见。

植保学院副院长范军代表学院系统汇报了本学位点的招生情况、培养目标与标准以及基本办学条件,并详细介绍了绿色植保工程专项研究生培养情况。专家组就专业硕士的基本要求、培养目标、考核方式等各方面提出问题,与导师及管理人员、研究生代表及校友代表进行座谈交流,查阅了培养方案、规章制度、课程试卷档案等支撑材料。

经过深入考察,专家组对学院农业硕士植物保护领域学位授权点所取得的成绩和建设效果表示肯定,一致认为,中国农业大学农业硕士植物保护领域学位授权点以培养植物保护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人才为培养目标,面向有害生物绿色防控、植物检疫工程与技术和种苗健康与农产品安全等国家农业发展的需求,符合“双一流”大学的办学定位,各项指标均合格,总体评价为优秀。同时,专家组也就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研究生院培养处处长李冬梅,植保学院副院长彩万志、沈杰、范军,副院长兼副书记刘姝言,植物病理学系主任王琦、昆虫学系主任石旺鹏及部分导师代表参加了评估。(植保学院供图)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