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学校关注“灾区”学生 温情资助暖人心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8年09月0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今年暑假期间,受第18号台风“温比亚”影响,山东省出现大范围强降雨,山东寿光等多地遭受严重洪涝灾害。

灾情发生后,学校高度重视“灾区”学生的家庭受灾及生活情况,要求各学院高度重视受灾地区学生资助工作,全面摸排掌握遭受洪涝灾害家庭学生情况,确保不因洪涝灾害造成的经济困难影响学生就学。根据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统计情况,为帮助我校受灾学生度过难关,学校拟向受灾学生提供临时资助。

本次资助的范围包括:山东寿光及周边受洪涝灾害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我校在校全日制本科生(含2018级新生),补助分为生活补贴和路费补贴,生活补贴标准为1000/人或2000/人(发放到校园卡);路费补贴标准为:学生本人来校硬卧、硬座火车票或高铁二等座票一张。 

学校还要求各学院切实保证资助政策落实到位,认真做好受灾学生的人文关怀工作,鼓励引导受灾家庭的学生振奋精神,克服困难,重建家园。同时根据实际需要,为他们提供必要的心理咨询,引导他们稳定情绪、树立信心,乐观地学习和生活。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