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习二十大丨二十大宣讲,先锋队出征:学校组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先锋队(三)

2022年11月10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为全面准确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全校师生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宣讲团组织骨干力量成立“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先锋队”。

宣讲先锋队成员包括学校党委理论学习宣讲团骨干讲师、学校关工委部分成员、年轻干部培训班部分学员。先锋队成员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研究宣讲内容,组织开展集体备课,努力提高宣讲本领,紧密联系师生思想和学校工作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助力广大师生员工学深悟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为加强基层宣讲,科技小院师生特别组建了一支科技小院宣讲先锋队,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二十大精神村村讲,绿色科技进万家”宣讲活动,深入农村、对接农户,创新宣讲方式方法,积极回应农民关切,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与农业生产技术推广有机结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阔农村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形成生动实践。

宣讲工作已经开始,宣讲先锋队成员书写下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感悟和宣讲认识,让我们一起走近先锋队,聆听讲师们的心得和感悟。

冯金璐:学校党委理论学习宣讲团博士分团成员、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2021级博士研究生

旗帜引领方向,使命凝聚力量。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重点部署了未来五年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同时,习近平总书记也在报告中特别对我们青年一代寄予了殷殷期望,勉励广大青年“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带头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科教兴国、人才强国以及乡村振兴重大战略部署的意义,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青春之声展现理论魅力,以青年话语讲述青年担当,我们在行动!

王凯歌:学校党委理论学习宣讲团博士分团成员、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2022级博士研究生

党的二十大,彰显出中国共产党“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为民初心,抒写出中国共产党“坚定信心、同心同德”的为民情怀。作为宣讲团成员,在党的二十大宣讲过程中,我将始终坚持结合变化学、结合自身学、立体全面学,探究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内涵,并且广延各种学习材料做到全方位立体化认知,最后结合自身经历与体会来讲,以学促讲,以讲领学,提高政治站位,拓展政治视野。

盖时霖:学校党委理论学习宣讲团稼穑英才分团成员、园艺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

“数代农大人情系乡土,忧患苍生,为实现中国人千百年来的温饱和富庶之梦不遗余力。”当农业强国写入党的二十大报告,当乡村振兴翻开新的篇章,讲好强农故事,传递青春力量,是我们每位宣讲员继续奋斗的方向。从曲周的原野里走来,走过改天换地的毕节山区,穿过绿草如因的科尔沁草原,跨过波光粼粼的石羊河,在勐腊的篝火旁聆听着小云教授的故事......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上,我们必将绘写出乡村全面振兴更加美丽的篇章,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胡汝成:学校党委理论学习宣讲团稼穑英才分团成员、经济管理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年砥砺奋进,十年步履铿锵,中国共产党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新时代的农大青年,我深感使命在肩,大有可为。我将踔厉奋发,以昂扬的姿态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李字琳:学校党委理论学习宣讲团学思分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从大历史观的宏大视角出发,将新时代所具有的里程碑意义置于“五史”的坐标之中加以综合把握,集中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突破性认识。新时代十年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新时代中国的每一瞬间都在创造奇迹、书写历史。

刘璇:学校党委理论学习宣讲团学思分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作为农大学子,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者,我们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站在新征程的起跑线,我们要坚持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领悟好、践行好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发挥好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科优势,为谱写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篇章做贡献。作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先锋队的成员,我也要尽自己的努力传达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应对新征程上一切风险挑战考验!

郭惠文:学校党委理论学习宣讲团稼穑青年分团成员、人文与发展学院2019级本科生

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历史担当,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作为农大青年学子,我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向同学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学习新思想、奋进新征程,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李思嘉:学校党委理论学习宣讲团稼穑青年分团成员、人文与发展学院2020级本科生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关键时刻召开的党的二十大鼓舞人心,更催人奋进!作为新时代农科学子,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把个人奋斗深深融入党和国家发展的历史洪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用脚步丈量广袤田野,用眼睛发现农村问题,用耳朵倾听农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创造不负党和人民、不负时代的青春业绩!

记者:王珊

编辑:王美璇

责编:武慧媛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