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校开通返乡送站服务 部分同学已到家

2022年11月29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11月29日下午2点左右,水院农水201班的王语萌站在石家庄的家门口有点近乡情怯,她已经两年没有回家了。

王语萌登上班车后在发微信

“大一大二因为疫情和冬奥会作志愿者,已经两年多没回家了,所以这次我能回家,爸妈都非常惊喜”。提起能够回家,坐在班车车上的王语萌眼睛亮亮的,神采飞扬。

东西区班车整装待发

说话间,王语萌乘坐的班车已经从东区班车处发车了,同车一共有18位同学,分别去往北京西站、北京站这两个火车站。根据学校给出的运行时间表,从今日(11月29日)开始到12月4日,从东西区直发专线班车至北京西站、北京站、北京南站、朝阳站、丰台站、首都机场T2/T3、大兴机场7个交通枢纽站点。

和王语萌同一趟车前往火车站的,还有两位人文与发展学院的女生,她们是社会221班的王雨姿和发展221班的王姿。两位同学非常有缘分,名字相近,同在一个学院,在东区1号学生公寓住对门,而且老家都是陕西西安。这次,王雨姿和王姿也一起订了下午4:40的G663一起回西安,她们也对学校提供的班车非常认可。“虽然天气比较冷,但是上了班车就感觉心里暖暖的,非常感谢学校的安排”,王雨姿表示。

王雨姿(左一)、王姿(右二)和同学自拍

王雨姿和王姿有着强大的“后援团”,社会221的姚可妍和李思竹。4个女孩同住在东区1号学生公寓A座,得知两个好朋友要回家,姚可妍和李思竹表示必须前来送行,她们在10:20一起出门,10:30左右就送王雨姿和王姿登上了班车。

匡久璐和同学拥抱话别

在王雨姿和王姿登上班车的同时,园艺学院园艺221班的匡玖璐也和前来送行的两位同学拥抱,显得难舍难分。大一的匡久璐是第一次和家人、猫咪分别过这么长时间,也希望回家以后疫情能快快好起来,学习生活能回到正轨。这是她第一次一个人坐飞机,感觉有点紧张有点兴奋,她非常感谢学校提供的班车,“这免去了我很大一部分旅途上的奔波。”

匡久璐将乘坐飞机返回成都。和她同一目的地的,是强基213班的邓思靖,她选择从首都机场搭乘川航的航班返回成都。上了班车后,邓思靖发现车上只有她一个人,但是班车仍然准时出发,前往首都机场,这让她有了坐专车的感觉。13:19,已经登机的邓思靖忍不住发了一条朋友圈:“川航是永远的港湾!!!!……让我觉得已经到家啦!!!”从话语中难掩即将回家的兴奋。

东区班车出发

11:00,搭载着王雨姿、王姿和王语萌的班车率先启动,开往车站。姚可妍和李思竹在车下拼命向车上的王雨姿和王姿招手致意,与她们一同向车上招手的还有党委学生工作部的老师与志愿者们,为了让有返乡意愿的同学能顺利坐上班车,他们付出了大量的心血。

李若虹登上班车后自拍

与此同时,在西区班车处,搭载草业212班李若虹的班车也启程前往北京西站,她将在那里搭乘火车返回湖南老家。李若虹本来想打车去车站,但是没有司机师傅接单,坐地铁等公共交通又怕不太安全,学校推出的班车正好解了她的燃眉之急,“觉得学校挺为我们考虑的。”

记者从学工部获悉,11月29日,东西区共开行班车25班次,共运送207人。到12月4日,学校都将开行往返北京西站、北京站、北京南站、朝阳站、丰台站、首都机场T2/T3、大兴机场7个交通枢纽站点的班车,有需要的同学可以采取“线上扫码提前预约+免费乘坐”的模式预约班车。

回到家的王语萌很开心

回到家里的同学们也并没有放下学习,刚刚到家的王语萌就赶紧连上网络,听《水环境化学》的在线课程,“这是一门专业选修课,我可不能错过。”

夜幕已经降临,东西校区也正在归于宁静,在通往西安的高铁列车上,王雨姿和王姿即将于22:25抵达西安北车站。出了站之后,她们很快就将回到家里,和家人团聚。提到回家后的愿望,“我想吃肉夹馍”,这是王雨姿的第一反应。

在王雨姿和王姿抵达西安后的几个小时,在东西校区的校园里,食堂的师傅们就要起床为同学们的饮食忙碌。根据学校的安排,两校区学生浴室、部分教室等公共场所正在有序开放,农大的校园正在逐步恢复往日的生机与活力。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仍很复杂,也请广大师生继续做好个人防护。

记者:刘铮

摄影:刘铮、学生记者 张扬

供图:受访者

编辑:刘铮

责编:赵竹村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