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2022云上河北高招会丨中国农业大学今年在河北计划招生185人 招办老师给出填报建议

河北新闻网 2022年06月1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河北新闻网6月12日讯(靳彤)为了帮助河北考生更好地选择学校,6月11日起,河北新闻网推出2022云上河北高招会“招办访谈”系列直播,将陆续邀请全国知名高校和省属高校的招办负责人,介绍高校的办学情况、专业设置、最新的招生计划,提供报考建议。今天,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工学院车辆工程系主任赵建柱做客直播间,针对考生及家长关注的热点问题,与大家“面对面”云上互动交流。

6月12日,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工学院车辆工程系主任赵建柱做客河北新闻网“2022云上河北高考招生咨询会”直播间,与网友在线交流。

据赵建柱介绍,2022年中国农业大学在河北计划招生人数为185人,其中包括普通专业135人、中外合作办学专业13人、烟台研究院专业22人、国家专项计划9人、高校专项计划6人。详细计划可登录中国农业大学本科招生网,点击首页历年分数模块,参考在河北近年的录取位次。

据悉,该校目前共有本科招生专业70个,其中有48个专业按照17个专业大类招生,入校后按大类组织基础教学,1-2年后根据自己的专业兴趣、就业意向及学校教学资源与条件,选择其中一个专业继续学习。

赵建柱建议,广大考生要结合学校专业的选考科目要求和自己的兴趣,在充分了解专业内涵的基础上,科学参考高校往年录取数据,合理填报志愿。以下几点请考生及家长关注:(1)该校对进档考生的专业安排以投档成绩作为主要依据,没有专业级差,实行分数优先;认可省招办认可的全国性加分,但最大加分不得超过20分,加分一加到底;(2)按照平行志愿投档的批次,调档比例原则上控制在105%以内,考生服从专业调剂一般不予退档;(3)报考英语专业的考生,外语语种要求为英语;(4)根据教育部相关规定和专业培养要求,该校部分专业不能录取色弱、色盲等色觉异常的考生,各招生专业体检受限情况请查看该校招生章程。另外,该校对近视不做要求。

为充分尊重学生的个性发展,该校实行自由、宽松的转专业政策。除相关政策规定不允许转专业的学生外,在校本科生自入学后第一个学期末可以提出转专业申请,转专业报名不设条件、允许多次、多个学院、多个专业申请。转专业工作每学期开展一次,近五年来,转专业平均成功率在70%左右。

想进行深入咨询的考生及家长可以关注中国农业大学本科招生网和中国农业大学招办微信公众号,或拨打河北招生组电话18610566865,也可以添加专门针对河北省招生的QQ群452611618进行咨询。

更多详情请关注:2022云上河北高招会丨中国农业大学做客直播间

河北新闻网2022年6月12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