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孙其信校长出席海南食品安全监测及检测技术创新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2023年01月06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1月5日,食品安全监测及检测技术创新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举行。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院长沈建忠,三亚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盛勇军,海南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刘作凯,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李芸,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处长桂俊灵出席仪式并为研究中心揭牌。揭牌仪式由三亚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苏洲主持。

与会专家、领导共同揭牌

研究中心实验室

据悉,食品安全监测及检测技术创新研究中心是在三亚市委市政府及崖州湾科技城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依托三亚中国农业大学研究院顺利建设完成的,实验室现有面积3448平米,仪器设备等总投入9000余万元,具备开展科研研究的良好物理空间和设施条件。研究中心瞄准国际食品安全科技前沿,充分发挥海南自贸港定位优势,辐射一带一路国家,发挥国际引领和示范作用,努力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食品安全监测与检测技术科技创新基地、人才培养基地、科普教育基地、国际交流中心和成果转化中心。该中心也将是全球“全健康”海南示范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我国打造全球“全健康”先行先试实践范例具有重要意义。

孙其信讲话

孙其信在讲话中指出,食品安全监测及检测技术创新研究中心是中国农业大学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发展的重磅项目,此次揭牌是中国农业大学支持海南科技创新的重大里程碑。食品安全监测及检测技术创新研究中心代表了中国科技的最高标准,是具有创新前景的前沿科技平台,也是中国农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板块。他强调,广大教师应珍惜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巨大发展空间,立足三亚,全方位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让海南的科技创新领域留下中国农业大学的身影和脚印。

沈建忠讲话

沈建忠介绍了海南全健康项目的筹备情况、建设背景和目标任务,并就海南“全健康”项目未来发展提出展望,到2025年将建成动物源性食品安全、全链条细菌耐药性、新药创制技术及产品研发等研究平台,打造一支200人左右的科研团队,切实为我国兽医公共卫生发展贡献力量。

刘作凯讲话

刘作凯代表省科学技术厅向中心建成并启用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食品安全监测及检测技术创新研究中心的揭牌仪式,是我国打造全球“全健康”先行先试实践范例的一个有力见证。它的成立对带动健康海南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对食品安全保障及农业和畜牧业等产业健康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盛勇军讲话

盛勇军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农业大学是我国现代农业高等教育的起源地,其在农业科技创新及助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引领和支撑作用。食品安全监测及检测技术创新研究中心正式揭牌是双方落实“校地合作”的重大成果,三亚市政府将继续大力支持中国农业大学三亚研究院和海南“全健康”研究平台的发展和建设,推动市校合作向更高层次、更宽领域发展。

仪式现场

合影

海南省科技厅处长赵同建、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处长陆闵,三亚院士联合会秘书长裴国民,中国农大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郭鑫、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曹志军、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冯伟哲,海南省崖州湾种子实验室规划发展部负责人杨新泉,海南大学生命科学院副院长韩谦,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艾力吐热克,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张朝阳,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赖建乐,招商三亚深海科技城开发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史晓强,中国农大三亚研究院副院长王福军、科研院副处长辛明明以及动物医学院教授汪洋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供稿:三亚研究院

供图:三亚研究院

编辑:马文哲

责编:赵竹村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