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农大云南省“头雁”项目第一期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中国报道 2023年02月1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中国报道讯(林启贵报道)2月14日晚,中国农大云南省“头雁”项目第一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北京顺利举行。中国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陶宪盛出席开班式并致欢迎辞,中国农大云南“头雁”项目管理团队、云南“头雁”项目第一期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中国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主任巩在暖主持。

云南“头雁”项目第一期培训班开班式现场

陶宪盛致欢迎辞,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以中国农大对口帮扶云南省临沧市镇康县乡村振兴成效和我校文科资深教授李小云在西双版纳河边村的扶贫成果为例,介绍了中国农大与云南省的深厚合作渊源。介绍了中国农大的历史沿革、发展概况以及多年来在农业领域中做出的积极贡献,希望学员们珍惜在校培训期间的学习机会,加强联络、共谋发展。

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陶宪盛发表讲话

学员代表寻甸泵龙马铃薯种植专业合作社副理事长胡毕帅发言。他表示非常荣幸参加此次培训,十分感谢农业农村部门领导的信任和中国农业大学的精心组织,并表示将会珍惜学习机会,多思多想,学深悟透;珍惜同学情谊,积极取长补短,分享学习成果;珍惜班级荣誉,强化纪律意识,高质量地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学员代表胡毕帅发言

随后,陶宪盛副院长和巩在暖主任为学员们颁发了录取通知书。

陶宪盛副院长与巩在暖主任为学员们颁发录取通知书

巩在暖强调,去年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今年刚刚发布的中央一号文件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强国必先强农,农强方能国强。云南“头雁”的每一位学员都肩负重要的历史使命和责任。希望同学们在培训过程中要认真对待每一个环节,真正提高自己的联农带农能力,为乡村振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开班仪式结束后,班主任储敏老师组织同学们进行班委竞选,成立了班委会,并竞选支委,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学员们踊跃报名,竞争十分激烈,整个过程热烈有序,充分展现了云南头雁的素质和水平。

接下来,同学们将进行为期20天的集中培训,共同度过一段美好的学习时光。

图/文提供:王理纲 储敏 储敏 汪琼华

中国报道2023年2月17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