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我校师生首届世界苹果大会上获奖励(图文)

园艺学院 2016年10月2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010日至16日,近日,由国际园艺学会、中国园艺学会、中国工程院主办,我校协办的第一届世界苹果大会学术研讨会在陕西杨凌开幕,我校副校长李召虎带队参加大会。

  本次国际学术研讨会以“变革的苹果业,让更多人受益”为主题,以苹果科学相关的最新研究为主要内容展开学术探讨,内容包括种质资源与育种、果园环境与栽培管理、分子生物学与生物技术、植物保护与生态防治,同时对果园装备、采后加工、市场贸易、营养健康,职业教育与苹果产业发展等6个议题进行专题讨论。来自美国、德国、法国、荷兰等25个国家从事苹果产业的800余名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参加了会议。

  我校园艺学院院长韩振海、西北农大园艺学院院长马锋旺、新西兰食品与园艺研究所高级专家Stuart Tustin为大会主席。韩振海教授作题为“Apple rootstock breeding in China-Advance and Challenge”的大会报告,我校李天红、许雪峰、张新忠、孔瑾、刘国杰、王红清、朱元娣、吴婷、姜峰、张希等教师参加了本次大会,并在相应专题会上做了报告。

  会议期间,通过国内外专家评审,我校园艺学院张秋雷、吴婷、吴瑞刚、安海山、翟龙妹等5名师生获优秀青年学者与学生奖,占获奖总数的1/3

  大会还形成了“杨凌宣言”,依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组建国际苹果研究院,启动国际苹果大数据中心。同时呼吁全球苹果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界人士携手共进,强化优势合作,促进互利共赢,共同推动世界苹果产业科技进步。并宣布下一届世界苹果大会举办地点为意大利。

  我校园艺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李轩复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考察参观了延安宝塔山地果园、洛川、千阳、铜川等地苹果产业园和试验站。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首届世界苹果大会 园艺学院 师生获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