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八届CAER-IFPRI国际学术年会(图文)

经管学院 2016年11月0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经管学院 供图

  本网讯 日前,第八届China Agricultural Economic ReviewCAER)国际学术年会在福州召开。副校长辛贤出席大会并致辞。

  本次国际学术年会由福建农林大学、国际食物政策研究所(IFPRI)、中国农业大学、CAER编辑部主办,China and World Economy (CWE) 编辑部和Emerald(英国)出版社协办,会议主题为Innovations in Market, Technology and Institution for Agriculture in China (中国农业的市场、技术与制度创新)。本次会议是国内农业经济管理领域唯一使用英语做为工作语言的学术年会,为国内外农业经济学者提供了优秀的交流平台。

  会议开幕式由CAER副主编、我校经管学院院长郭沛教授主持,福建农林大学副校长王宗华教授,CAER编委、IFPRI中国项目主任Kevin Chen博士,CAER主编、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辛贤教授先后致辞,CAER编辑部主任苏保忠博士以“CAER发展和展望为题进行介绍,并为2013-2015年间三位CAER高被引文章的作者颁发了证书和奖金。

  主旨演讲阶段,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Michael Carter教授、国际食物政策研究所(IFPRI)刁新申博士、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Jutta Roosen教授和我校经管学院方向明教授,分别就保险契约是否有助于促进农业增长和减少农村贫困中国人口转移和经济结构变化:基于供给和需求视角可获得性、信息和偏好对引导消费者选择健康食物的影响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有利于缓解老年人抑郁吗等问题做了主旨演讲。主旨演讲由IFPRI中国项目主任Kevin Chen博士及福建农林大学经济学院常务副院长王林萍教授主持。

  本次会议特别设置了AgEcon Forum(农业经济论坛),邀请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Michael Carter教授、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Jutta Roosen教授、美国普渡大学Holly Wang教授、澳大利亚James Cook大学周章跃教授、美国明尼苏达大学Rodney Smith教授,从国际视角讨论农业经济学的未来走向以及对中国的启示,给听众带来很多启发。该论坛由我院青年教师陈祁晖副教授主持。

  据悉,此次年会共有来自16个国家的120余人出席,其中29人来自海外,收到会议投稿98篇,其中41篇被录用为会议宣讲论文。会议共分为10个专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包括:农业政策贫困与农地流转生产与市场效益生产与技术创新农村劳动力与迁徙农村社会安全食品消费,营养与健康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理解中国因果关系的新方法和运用“CAER AgEcon论坛。来自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美国普渡大学、加拿大萨省大学、德国哥廷根大学、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荷兰瓦赫宁根大学、澳大利亚James Cook大学、日本横滨国立大学、国际食物政策研究所、立陶宛农业经济研究所、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科院、浙江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福州大学、江苏大学、西南科技大学、浙江财经大学等国内外多所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的研究人员分别报告了相关的研究成果。

  此次学术会议交流充分,讨论热烈,学术氛围浓厚。与会专家和学者们的最新研究成果,将有助于回应和解决当前我国农业与农村发展面临的挑战与问题。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经管学院 学术年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