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小院”落户镇康参与定点扶贫(图文)

科研院 2016年12月1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根据学校定点扶贫工作安排,12月6日,我校资环学院教授江荣风、崔振岭等深入云南省镇康县木场乡,实地调研全乡农业种植现状并现场指导农民生产实践。以此为开端,科技小院落户镇康乡村。镇康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我校挂职干部卜洪震,木场乡乡长刘新萍全程陪同。

  我校专家先后来到木场乡的木场、绿荫塘、杨柳桥、勐撒等村,深入冬桃、重楼、蜜橘、澳洲坚果和甘蔗种植基地实地考察各产业的种植现状和农民生产实践状况;与当地农户零距离沟通交流,听取农业生产发展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详细了解了病虫害发生的类型、挂果面积、修枝剪枝方式、施肥用药等情况,并就提高农民管护意识、改善生产方式、科学施肥用料等问题给出合理化建议,为制定和优化全乡农业产业发展方案寻找方向。

  专家考察中明确,将以“科技小院”为平台,探索提升木场乡农民科学种植水平、实现区域增产增效的技术途径和组织模式,制定针对性技术对策,为木场乡实现农业精准扶贫与农业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资环学院博士后王红叶、博士尹宇龙将作为木场乡科技小院驻站研究生,深入农业生产第一线,与木场乡农技员和农民一道开展田间研究,面对面开展生产培训,手把手给予他们技术服务,使当地村民不出村、不出户,在家门口就可以得到及时的技术指导。

   

责任编辑:陈卫国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定点扶贫 云南镇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