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我校国家农业农村发展研究院召开农业智库建设座谈会(图文)

国家农业农村发展研究院 2016年12月2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欧阳永志 摄影

  本网讯 日前,为响应党和国家关于加强智库建设的号召,进一步加强我校智库建设,学校对原“中国农村政策研究中心”进行改组,成立了“国家农业农村发展研究院”。

  1222日,国家农业农村发展研究院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理事会及研究组召集人会议,讨论研究院智库建设方案。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原副组长陈锡文,我校党委书记姜沛民等出席,副校长辛贤主持座谈会。

  姜沛民代表学校感谢陈锡文主任对我校农业智库建设的支持。他表示,学校会大力支持智库建设。姜沛民还对新成立的国家农业农村发展研究院提出要求,要致力于对农业农村发展过程中具有全局性和战略性重大问题进行系统全面的研究,为国家重大决策提供理论支持和决策咨询,努力建设成为高水平的国家级智库。

  陈锡文对新成立的国家农业农村发展研究院提出希望,他表示,我国农业农村的发展到了新阶段,也遇到了新的挑战,当前我国农业存在两大矛盾,农业整体效率较低,国际竞争力较弱,需要通过科技创新和体制创新改变现状。作为农业大学,要充分利用自身的优势,发挥好农大在农业技术、农村发展和农业政策等方面的研究优势,超越原有的单学科研究局限,更好的为国家农业发展献计献策。

  国家农业农村发展研究院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理事会和研究组召集人分别就各自研究的领域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智库的下一步发展提出建议。

  国家农业农村发展研究院专职副秘书长马铃就研究院筹备及成立的相关情况作了简要汇报。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国家农业农村发展研究院 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