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团校第一课开讲:李桂华讲中国共产党95年的伟大历程及其历史经验(图文)

校团委 2016年12月3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校团委 供图

  本网讯 12月29日晚,“知行”团校第一课在东校区食品学院报告厅开课。本次课程邀请到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桂华为新一届“知行”团校学员讲授中国共产党95年的伟大历程及其历史经验。

  李桂华老师秉承他一贯风趣幽默、深入浅出的讲课风格,以一个生活中有趣的小事引出本次课程的主题,博得全场同学的掌声。他通过生动形象的例子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95年中做的三件大事: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以及改革开放。他向同学们讲到,古语云,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纵观我党近百年的奋斗史,可以归纳出四点历史经验:一是坚持马克思主义思想信仰,坚定信念,才能奋勇向前;二是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中国实际相结合,实事求是,开拓创新;三是认识到了人民是党的一切力量的源泉,保持与群众的密切联系,才能扎实执政根基;四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党的执政能力,才能更好的为人民服务。

  李桂华对同学们说,我们现在拥有的幸福生活离不开我们坚强的领导核心,坚定的理想信念,我们党以人民的利益为先,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中国实际相结合。作为青年学生,要不断开拓创新,实事求是,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课程上,张晓星老师为李桂华老师颁发了“知行”团校名誉讲师聘书,并感谢李桂华老师对学校青年学子的关心与对团校的支持。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更多
标签:知行团校 李桂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