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营养与健康学术论坛”成功召开(图文)

科研院 2016年08月0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李杨 摄影

    729日,“食品营养与健康学术论坛”在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成功召开。此次会议由食品营养与人类健康高精尖创新中心和食品质量与安全北京实验室联合主办,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承办。校内外近30位专家以“食品营养与健康”为主题,重点围绕营养与健康、食品安全、食品质量控制开展学术交流。

  北京市教委叶茂林副主任、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孙宝国院士,中粮集团总工程师岳国君院士到会祝贺并讲话,柯炳生校长致欢迎辞。

  柯炳生表示,学校非常珍惜北京市教委在我校设立高精尖中心的机会,对各位领导专家在筹建高精尖中心过程中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同时也肯定了高精尖中心现阶段所取得的初步成绩,并表示学校作为依托单位将为高精尖中心未来的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

  叶茂林对高精尖中心现阶段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并指出高精尖中心今后的建设要围绕聚国内外人才,发表高水平论文,与双一流建设相结合进一步为北京服务来展开。

  高精尖中心副主任任发政教授向与会人员就“高精尖中心规划方案”和“食品质量安全北京实验室2016半年总结”进行了工作汇报。

  交流会上,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庞国芳院士作了题为“高分辨质谱+互联网+地理信息(GIS)三元融合技术提升农业品质量安全保障能力”的主题报告。随后,围绕“营养与健康”、 “食品安全”、“食品质量控制”3个专题,共计26位专家就现阶段开展的科研项目进行了学术交流。

  孙宝国在总结中,希望各位科学家们在科研工作中拓宽思虑,相互借鉴相互融合;要对中国传统食品有自信,注重对中国传统食品的研究;要重视食品的文化属性,做好传统食品现代化的工作,从而肩负起传播中华传统饮食文化的使命;要做出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并把成果产业化,在学术界和产业界都产生重要影响。

  北京市教委科研处副处长李善廷,北京农学院校长王慧敏,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贾英民,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院长郝小明,我校副校长李召虎、原副校长傅泽田、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张普光、科研院基地管理处处长高铭宇,高精尖中心史娟副主任,三元等各公司负责人,各平台科学家及科研团队共计130多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何志勇
分享到: 更多
标签:食品营养与健康 高精尖 创新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