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国际水稻研究所所长率团来我校访问(图文)

欧阳永志 2016年08月1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欧阳永志 摄影

  本网讯  818日下午,国际水稻研究所所长Dr. Matthew Morell带队来我校访问,就续签协议、深化合作等事宜进行交流。副校长李召虎会见了客人。

  李召虎代表学校对Matthew Morell一行表示欢迎,并向客人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学校近几年来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国际排名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座谈中,李召虎回顾了我校与国际水稻研究所的合作交流情况。双方于20017月签署了旱稻合作研究协议,并于20059月续签了这一协议;200810月,双方在合作基础上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包括教师研究交流、学生交流、合作研究、信息共享等。他对双方的合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双方的合作能继续下去并不断深化。

  Matthew Morell对双方十多年来的合作表示满意。他说,这次前来,就是要探讨双方下一步的合作。座谈中,双方就签订新的协议、请进外国专家授课、加强双方的学生交流、联合培养机制的可行性进行了商讨。

  国际水稻研究所Dr. Guoyou YeMs. Michele WeldonMr. Wang Zhongqiu,我校农学院教授李自超、资环学院教授冯利平、教师刘志娟,以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李莉、科研院人文社科处处长钟占蓉等参加了座谈交流。

  国际水稻研究所(International Rice Research Institute,简称为IRRI)成立于1960年,由福特基金会和洛克菲勒基金会出资筹建。该研究所总部位于菲律宾首都马尼拉,是世界水稻研究的前沿机构。

  自成立以来,国际水稻研究致力于减轻人类的贫困和饥饿,提高水稻种植者和消费者的健康水平,保证水稻生产的环境可持续性发展。

  国际水稻研究所还是国际农业研究磋商组织(CGIAR)的成员之一,参与其营养与健康农业项目、水资源、土地与生态系统项目与气候变化、农业与食品安全项目的研究。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分享到:
标签:国际合作与交流 水稻研究 李召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