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姜沛民赴山西灵丘县参加“第三届车河国际有机农业论坛”并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图文)

党政办公室 2016年08月1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党政办公室 供图

  本网讯  8月13日-15日,党委书记姜沛民、副校长李召虎赴山西灵丘县参加由我校与中国国际商会有机产业发展委员会、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灵丘有机农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共同举办的“第三届车河国际有机农业论坛”,并赴我校师生参与精准扶贫的工作地进行调研。山西省大同市委书记张吉福等陪同调研。

  灵丘有机农业园区车河有机社区建设实践与探索,始于2013年由我校组织编制的《山西灵丘有机农业园区实施规划》。有关工作在突破制约本地区发展的社会经济瓶颈、探索国家级贫困县与老区山区乡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发展生态文明方面进行了积极尝试,对于我国北方类似贫困山区脱贫致富,及美丽乡村建设方面具有重要借鉴价值与实践示范意义。

  此次论坛的主题为“有机农业助力精准脱贫”,旨在深入研究国家级贫困县城镇化发展与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的经验和特点,探索以现代有机农业为支撑、以农村新社区建设为特征的就地城镇化发展道路。与前两届车河有机农业论坛不同的是,今年的论坛根据灵丘有机农业园区发展和平型关国家有机农业公园建设与产业升级的需求,特别丰富了国际交流内容,并增加了“乡村建设与民宿”“有机农业生产与营销”和“有机苦荞产业”3个分论坛。

  张吉福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多次对中国农业大学在灵丘有机农业发展规划与实施过程中给予的帮助与支持表示感谢,并对车河有机农业论坛的举办和前景进行充分肯定。

  姜沛民代表我校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地方政府为大力推进有机农业和车河实验区的发展所付出的努力表示钦佩。姜沛民对大同市、灵丘县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对双方合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他指出,车河的经验带给我们一个重要的启示,就是利用农村的资源与禀赋,用现代化的理念与方式来改造农村,实现农村、农民的发展变化,从而走出一条新型农业现代化之路。他表示,中国农业大学会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车河有机农业实验区的发展,将之宝贵的经验予以推广。

  调研期间,姜沛民还参观了我校师生参与支持和建设的车河有机社区的综合污水处理站、有机种养、民俗博物馆等建设改造成果。

  大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郜向华,大同市副市长曹惠斌,山西省灵丘县委书记张强,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党委书记曲瑛德,农学院副院长曾昭海,人文与发展学院教授朱启臻,国际有机运动联盟理事、亚洲主席周泽江及有机农业领域有关专家学者、农业龙头企业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姜沛民 调研 精准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