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学师生观看十九大开幕会感想

中教之声 2017年10月1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10月18日上午,党的十九大在北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的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中国农大师生通过集中收看、在办公室、宿舍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了大会实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倍受鼓舞。

中国农业大学党委书姜沛民在人民大会堂列席了十九大开幕会,亲耳聆听大会报告,他表示:“十分振奋,激动人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向全党交上辉煌的成绩单,向世界展示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发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不懈奋斗的伟大号召,作出走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重大判断,全面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描绘了崭新的发展蓝图,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他表示,中国农大要以党和国家取得历史性成就为生动教材,教育广大师生;以十九大提出的新的奋斗目标,鼓舞广大师生;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广大师生;以新的教育工作要求和任务,激励广大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奋发有为,加快具有中国特色、农业特色的一流大学建设步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表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全党全国人民倍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系统全面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提出了新时代主要矛盾变化的重要论断,是指导包括中国农大师生在内的全国人民学校开展工作的思想引领、哲学依据。他强调,中国农大将按照报告提出的“双一流”建设要求,建长板补短板,坚持内涵发展,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担负立德树人历史使命,满足人民群众的期望;围绕建立现代农业生产体系,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强化基础研究,加强高端引领,扩展技术创新,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牧的人才,为全面决胜小康社会和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而做出农大人新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在总结过去五年的同时,也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实践指引了方向。中国工程院院士、动医学院教授沈建忠关注到报告对过去五年在教育、科技、农业、卫生等方面发展成就的论述和未来的前进方向,报告内容让他备受鼓舞也备觉责任重大。谈起未来,他表示要在教学方面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培养更多行业优秀人才;在科研上坚持基础与应用研究并重,要以更饱满的热情投身在动物源性食品安全和兽医公共卫生的基础理论与技术研究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教学科研工作,服务教育和农业行业,为保障国家食品安全和公共卫生作出个人和团队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也引起了广大青年学生的强烈共鸣,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社会151班的维吾尔族同学娜迪拉·艾合买提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这一表述感受深切,她表示少数民族大学生也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报告描绘的中国未来的蓝图也激励着中国农大的教师。农学院党委书记曲瑛德表示,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出一大批学农、爱农、为农、务农的服务国家农业现代化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让我们的农民富起来、农村美起来、农业强起来。当牛俊把水利工程选定为自己未来的职业时,他就抱定了为中国人民,为农业、农村、农民谋幸福的初心。在听到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要求全党同志“一定要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时,牛俊表示自己也要不忘初心,扎实掌握和传授水利专业基础知识,服务于国家农业水利建设和需求;为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知识队伍作出贡献;把握国际科技前沿,为山水林草的系统治理做出实际工作;从水利支撑国家农田水利建设和生态乡村振兴的角度,去创造生态易居的文明乡村、旱涝保收的中国农业!

本报记者 柯进 整理

中教之声客户端2017年10月19日报道今日头条一点资讯企鹅等媒体予以转载

注:中教之声客户端是《中国教育报》推出的手机app。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