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树黑土地论坛·2017”开幕

吉林日报 2017年09月0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原文引题:推进东北粮食主产区农业可持续发展

          “梨树黑土地论坛·2017”开幕

本报9月2日讯(记者崔维利王纪佳)今天上午,以“创新、融合、绿色”为主题,为期3天的梨树黑土地论坛·2017开幕。这是由中国农业大学和梨树县政府联合主办的大型学术交流活动,旨在搭建起多学科、多角度、多层次的交流互动平台和区域化科学研究平台,深入探讨中国黑土区农业可持续发展的新理论、新技术和新模式,推进东北粮食主产区农业可持续发展,破解黑土地保护与集约利用难题,为全省实现农业现代化助力。

2015年以来,梨树县已成功举办两届“梨树黑土地论坛”年会和现代农业发展道路国际研讨会。本届论坛邀请到的50余名专家学者,围绕黑土地可持续利用和保护、黑土地经营管理、推广保护性耕作模式和现代农业产业模式等方面开展广泛的学术交流。开幕式当天,举行了《保护性耕作是保护黑土地的关键措施》《吉林经济发展与农业的出路》《技术、制度与绿色农业》等10场含金量极高的学术报告,与会人员不仅听得十分“解渴”,更是利用手机、相机、录音笔等五花八门的“装备”,认真记录。

开幕式上,梨树县分别与中国农业大学和松平农业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签订战略框架合作协议,与绿能量股份有限公司天津绿能量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订联合创建梨树县农业一二三产融合产业孵化基地合作协议。同时,举行“中国农业大学梨树实验站东北四省区工作站”和“黑土地保护与利用院士工作站试验示范基地”授牌仪式。

《吉林日报》2017年9月3日4版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