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中国共产党“三农”思想与实践研讨会在农大举行

北青网 2018年11月1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11月10日,由中国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的 “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共产党‘三农’思想与实践研讨会” 在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报告厅召开。记者了解到,本次会议旨在为纪念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全面总结和深入研究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三农”工作的思想发展和生动实践,进一步加强各高校和科研机构在中国共产党“三农”思想与实践研究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中国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秦世成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共中央党校、中国人民大学等京内外40余家单位的专家学者。

会议由主题报告和专家发言两个环节构成。国务院参事、中国农业大学教授何秀荣、中共中央党校教授蔡志强分别以“思想、政策与历史条件”、“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为题作主题报告。

在专家发言环节,湖南省社会科学院朱有志教授、黑龙江大学刘林教授、湖南农业大学刘新春教授、天津师范大学孔德永教授、北京林业大学金鸣娟教授、西南政法大学罗兴佐教授、华中农业大学梁伟军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彭海红副研究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高小升副教授、首辅智库经济学家陈林以及中国农业大学李明教授、刘巍教授等12位专家作了大会发言。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三农”思想是改革开放四十年我们党的一笔重要精神财富,是解决“三农”问题的重要理论创新成果,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相信群众、依靠群众、一切为了人民群众的鲜明价值取向。

中国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晖、华中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洪波、中国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桂华分别主持了上午和下午的大会发言。中国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卢兆彤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并对参加会议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衷心的感谢。(文 张丽 摄 吕特

中国教育新闻网2018年11月12日报道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